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资深裁判陈谭新:斯内德进球有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4:28

  橙衣军团今晨的第二个进球引起争议,但我认为这个进球有效。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斯内德禁区边缘拿球射门,皮球经过乌拉圭后卫腿部折射,打向中路,而范佩西在斯内德射门时有越位。结果,皮球恰好从范佩西脚下溜了过去,范佩西反身想踢皮球,结果踢空,皮球跳地滚进了球门的远角。

  这个球的裁决关键,在于来自乌兹别克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是否认定范佩西越位,以及他的动作是否存在越位球员干扰门将判断的现象。我认为,范佩西是处于越位位置,但不处于斯内德的射门路线上,因为皮球是经乌拉圭后卫折射后才弹向范佩西的。同时,皮球经过范佩西时没有碰到他,也没有改变方向,因此不构成干扰门将,所以荷兰队的这个进球有效。

  ·陈谭新·(首位执法世界杯的中国香港足球裁判)(文字整理/朱光宇)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