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郑梦准对韩国足球满意 称我与韦迪先生谈过几次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7日13:18

  位于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的太阳酒店,已经成为世界足坛名流聚会的大本营。昨天中午,记者在太阳酒店咖啡厅遇到了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随后对他进行了采访。

  对韩国队感到欣慰

  说起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郑梦准提出了表扬,“我们都对韩国队的发挥表示满意。我想,所有韩国人都希望球队能继续走下去,但是在输给乌拉圭的比赛中,韩国队的球员都表现得很出色。能够进入十六强,已经证明了韩国队的能力。我在南非遇到了很多足坛知名人士,他们都对韩国队的表现表示肯定。”

  郑梦准在伊莉莎白港亲眼观看了韩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我和所有球迷一样为韩国队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鼓掌。下半场的时候下起了雨,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偶然性。我们本来有希望和对手打加时赛,但是对方的那个角球导致了进球。不管怎么说,我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感到骄傲。比赛结束之后,韩国队的许多球员都很不甘心,有的队员还哭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输掉比赛都会不开心,但是比赛总有输家和赢家,或许下一次赢的就是我们!”

  为2022年积极公关

  韩国足协派出了强大的班子来到南非,为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展开宣传。记者请教郑梦准:“听说韩国准备申请再次举办世界杯?”郑梦准微笑着说:“哦,对不起,我要纠正您的说法。我们不是申请再次举办世界杯,而是准备申请首次单独举办世界杯。”

  国际足联已经确定在今年12月敲定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由于国际足联布拉特已经暗示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将花落欧洲,其他各洲的申办国只能去竞争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目前,有意单独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有日本、卡塔尔、印尼、英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荷兰和比利时。

  今年1月底,郑梦准陪同韩国总统李明博到国际足联总部会晤了布拉特,重申了韩国要求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立场。为了申办世界杯的事宜,郑梦准正在修复他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关系。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亚足联内部的东亚与西亚势力一直在角力。说起哈曼,郑梦准的评价很得体,“哈曼先生一直是在为亚洲足球的进步与发展而努力,我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哈曼先生的工作。”对于20年的时间里两次申办世界杯的想法,郑梦准坦言这是自己的使命,“2002年是同日本共同举办,2022年则是申请在韩国单独举行,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有了第一次的经验,韩国有能力单独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这次来到南非,郑梦准也遇见了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郑梦准说:“我与韦迪先生谈过几次,从他那里了解到了中国足球的最新情况。每个国家的足球情况都很不同,我没有能力给韦迪先生提出太多的建议,我们主要谈论的是亚洲足球的发展趋势。当然,我也向他介绍了我们韩国足球的一些模式和经验。这些年来,我一直认为中国是亚洲强队,我对中国足球始终都有信心。中国足球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未来肯定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