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罗本:期待决赛成个人巅峰 德西谁成对手都不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7月07日10: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南非世界杯产生了第一支进军决赛的队伍。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无冕之王”荷兰3-2力克两届冠军乌拉圭,队史上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比赛中,小飞侠罗本攻入球队第三个进球,为球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此球还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200个进球,意义非凡。

  赛后,罗本对球队能够六战六捷杀入决赛,感到欣喜万分。他甚至将击败乌拉圭的比赛称之为其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我当然希望下场比赛能成为我职业生涯更辉煌的赛事。”

  对于取胜的秘诀,罗本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世界杯之前我们就制定了目标(夺冠),我们有共同的信仰和团结一致的团队。这次来到南非,全队的气氛非常好,这种感觉让我们坚信,我们这样团结的队伍肯定可以走到最后。”

  当被问及荷兰队似乎失去了以往全攻全守的特色,变成了又一支“意大利”,罗本立即回应道,“我们一直按照荷兰队自己的套路在踢,不管对手是谁。相比前面几场比赛,今天我们的发挥更加出色。我们的表现配的上这一场胜利。而且只要赢球了,就意味着一切,不是么?”

  现在,荷兰队只要再赢下一场比赛,就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夺冠的球队。展望决赛的对手,无论是先后大比分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的德国,还是渐入佳境的西班牙,都不是容易对付的队伍。

  对于德国队,罗本认为自己在德甲效力的经历将是对付日耳曼战车的一大优势,“无论是西班牙还是德国都是让人尊敬的足球强国。德国队非常强大,他们在这次比赛里表现出很强的实力。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奔跑能力,包括速度都是数一数二的。我和马克(范博梅尔)对于俱乐部的队友们还是比较熟悉的,我们会找到办法对付他们。”

  对于西班牙队,罗本则担心对手的技术,“西班牙的队员各个技术出众。我在西甲也踢过球,我了解他们的能力。虽然他们控制比赛的能力很强,但是还是有自己的漏洞。不久前我输了一场决赛(欧冠拜仁慕尼黑0-2国际米兰),这次我不会让机会再从手边溜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