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穆勒缺阵德国失右臂 谨慎思想或再助西班牙小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9:44

  强弩之末 日耳曼战车可能熄火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穆勒缺阵 德国失右臂

  曾在小组赛中显得磕磕绊绊的德国队,进入淘汰赛之后却变得异常火爆。如果说4比1横扫英格兰队的那场比赛,还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裁判的误判,那么在阿根廷队身上取得的这场4比0,则充分展现了德国队所具有的强大攻击力。

  但是,在火爆现象的背后,我们也不能忽视这支德国队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如果德国队能够早早打开局面取得领先,那么这支球队会在反击过程中表现出十分犀利的攻击力。但是,如果比赛像和塞尔维亚队的小组赛那样陷入僵持,那么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有时也会遭遇破解密集防守的难题。

  另外,虽然德国队历来以意志顽强而著称,但是在与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的这两场比赛,他们也都曾在某一时间内出现过松懈,而且基本上都是在比赛的中段,只是英格兰队的两脚射门都被门柱挡出,而阿根廷队则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才让德国队在缓过劲来之后彻底击垮对手。而在本场比赛中,球队在这一时间段内的表现依然令人担忧。

  最后从阵容情况来看,前五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新秀穆勒将会遭遇停赛,这会对球队的板凳深度提出严峻的考验。

  技术至上 西班牙得中场

  在西班牙队已经参加的这五场比赛中,有四场比赛的胜负都在一球之间,欧锦赛冠军给人以一种相对谨慎的感觉。不过在偶然性极强的赛会制比赛中,这种风格有时倒是能够帮助球队一路前行,人们不会忘记的是,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中,西班牙队最后战胜德国队的比分不多不少也是1比0。

  与两年前相比,西班牙队在阵容方面的变化并不大,但是后腰塞纳的离去,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球队的中场对抗强度。除此之外,当初在那场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的托雷斯,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至今尚未有过进球的记录。但与此同时,人们也不能忽视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虽然托雷斯迟迟没能找到进球感觉,但是在他连续首发的情况下,锋线搭档比利亚倒是获得了更多的活动空间,目前以打进5球的表现占据射手榜首位。

  所以在与德国队的这场半决赛之前,西班牙队在阵容方面存在着一定的悬念,是否继续派遣托雷斯上场来牵扯对手的防守,还是索性撤下一名前锋增加中场人数,会成为摆在博斯克面前的一道难题。但可以预期的一点是,在近来状态神勇的德国队面前,西班牙队肯定还会延续前几场比赛中那种偏于谨慎的战术思想。

  综合分析 斗牛士占优

  虽然同为欧洲足坛的传统劲旅,但这两支球队以往在国际大赛中交手的经历却并不太多。从现有的数据来看,双方在正式比赛中基本上是各有胜负,而且即便是分出胜负的比赛,输赢往往也都是在一球之间。而在世界杯半决赛这样的关键战役中,考虑到双方相比之前都会更为谨慎,所以很可能继续出现这种小比分胜负的情况。

  仅以前两轮淘汰赛的表现而言,那么显然是德国队的势头要明显好于西班牙队。不过在世界杯的淘汰赛赛场上,状态过早爆发有时未必是好事。比如说,德国队为了这些连胜战绩付出了穆勒在半决赛遭遇停赛的代价,而在西班牙队那里,倒是可以在比赛中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可见在晋级的道路上,1比0有时会比4比0来得更加实惠。

  另外从世界杯以往的历史来看,也很少出现一支球队在淘汰赛中连续战胜三支传统劲旅的情况。所以当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先后成为手下败将之后,德国队的状态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滑落,此时遇到经验更为丰富的西班牙队时,日耳曼战车也许会就此熄火。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