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二十二期-范布隆克霍斯特

南非英雄谱之范布隆霍斯特 我才是“范大将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07日08:30

    搜狐体育讯 核心提示:算上这次,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参加第3届世界杯,35岁的他非但没有拖荷兰队的后腿,反而在队长的位置上,将这帮缺少超一流巨星的荷兰队带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同乌拉圭队的半决赛,荷兰队正是依靠这杆老枪的远程开火,打开了通往大力神金杯之门。姜还是老的辣,在范布隆克霍斯特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范志毅有个雅号叫“范大将军”,而今,范布隆克霍斯特似乎更有资格享受这个美誉。

  长镜头:

  范布隆克霍斯特打开胜利之门

  开罐 老范远射打破僵局

  谁都没有想到,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会成为半决赛的“开罐器”,他第18分钟接德泽乌横传,调整了一步在35米处突然左脚抽射,皮球碰穆斯莱拉指尖后击中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这也是他近2年来首粒国家队进球,也因此成为继克鲁伊夫和古利特之后第三位在世界杯赛场取得入球的荷兰队队长。

  说到荷兰队队长一职,历来都是最有资历的球星出任,而每一个担任了这个职务的国脚,都在大赛中担当起了精神领袖的作用,从科曼、古利特、德波尔、科库再到今天的范布隆克霍斯特皆是如此。从1998法国世界杯算起,荷兰的“范大将军”还陆续参加了2000年欧洲杯、2004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是现役荷兰队为国家队效力次数最多的国脚。

  本届世界杯,范布隆克霍斯特场场首发,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稳健,成为荷兰队年轻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第一场小组赛,他冻结了丹麦队右边锋罗梅达尔;第二场小组赛,他冻结了日本队前锋大久保嘉人;第三场小组赛,他冻结了喀麦隆队、原巴萨队友前锋埃托奥;16强对决,他防得斯洛伐克前锋延德里舍克无所事事第72分钟被换下;同巴西队的8强对决,他防得罗比尼奥被迫从边路挪到了中路。本场比赛,他同样将自己的左路防守1做得天衣无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