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疯狂45分钟诠释橙军真谛 范帅两年便成历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7月07日07:24

    搜狐体育讯 荷兰队时隔32年再入世界杯决赛,英国的天空电视台这样称“Determined Dutch”,直译就是有决心的荷兰队。橙衣军团此役确实有决心拿下比赛,而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半场休息时用范德法特换下德泽乌更是看出了这一点!

  半场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荷兰队上次在世界杯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1/4决赛与阿根廷的比赛,结果那场比赛橙衣军团依靠博格坎普第89分钟的入球“绝杀”潘帕斯雄鹰晋级,那场比赛希丁克就是在第64分钟时用边路突破犀利的奥维马斯换下了罗纳德-德波尔。今天范马尔维克则更早变招,用进攻能力更强的范德法特换下德泽乌,用范博梅尔打单后腰,必胜乌拉圭的想法从这次变招便暴露无遗。

  换上范德法特之后荷兰队果然在控球率、传切配合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范德法特自己在前场既能创造射门机会,也能让荷兰队的整体进攻变得更有威胁。范马尔维克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就说:“自从我执教以来,我就有一个理念,如果想赢球就必须要打得再坚决一些,只有努力才有机会拿下比赛。”之后再将埃利亚换上更是看出范马尔维克希望能够给乌拉圭以持续压力。

  作为德容的候补,德泽乌打得不算出彩但也不差,只是在进攻方面确实对球队贡献有限。范马尔维克使用范德法特也是向场上球员发出一个进攻的信号。范马尔维克在球员时代的确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仅有1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笑话。执教后直到进入21世纪才算熬出头,2008年成为荷兰队主帅无疑是他的“巅峰”,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范马尔维克居然率领橙衣军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惊人成绩。

  范马尔维克自08年8月与俄罗斯交锋开始,截止今天他率领荷兰队27场取得20胜6平1负的不俗战绩,其74.1%的胜率在荷兰队历史上高居首位(执教场次至少10场以上),范巴斯滕的执教胜率为67.3%,希丁克58.9%,米歇尔斯胜率为56.6%。范马尔维克如今带队已经取得20胜,在荷兰教练史上取得胜局数已经排名第6位,但保持纪录的格伦迪宁赢得36场用了87场之多,效率显然远不及范马尔维克。

  范马尔维克所率领的荷兰队是非典型的橙衣军团,这也让他备受外界指责,不过能够率队取得10连胜,打破球队在单届世界杯的胜局场次纪录,并时隔32年后将球队带入到最后决赛,那些批评范马尔维克的声音应该消停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