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飞侠一人摧毁乌拉圭防线 非典型罗本头球锁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7月07日06:29
罗本破门瞬间(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罗本破门瞬间(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争夺,个人能力更胜一筹的荷兰队3-2力克乌拉圭,历史上第三次杀进世界杯决赛。这是一场对荷兰队而言意义非凡的比赛,凭借此役获胜,荷兰队在A级赛事的不败纪录提升至25场,也是连续第10场胜利,而且球队时隔32年后再度闯进世界杯决赛。

  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第1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前场左侧一记30米开外的世界波打破僵局;第41分钟,弗兰禁区外左脚抽射破门扳平比分。第70分钟,斯内德射门,穆斯莱拉受到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干扰,但裁判员判罚进球有效。第73分钟,罗本接库伊特传球头槌攻入世界杯总第2200粒进球。第92分钟,M-佩雷拉的进球一度让乌拉圭人又看到了扳平的希望。

  事实上,若是没有罗本在第73分钟顶进的那粒锁定胜局的头球,比赛的结果真的还很难预料。而这个进球罗本扮演了发起者和终结者的双重角色。第73分钟,荷兰队因为刚刚打进一球而士气正旺,罗本路带球突进,与范佩西连续进行2过2 的配合后,范佩西将球交到中路,经过德泽乌和斯内德的两次传递后,皮球来到左路的库伊特脚下。利物浦前锋稍作调整后将球传向禁区内,罗本甩开乌拉圭中后卫戈丁,在点球点附近后撤步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击中球门左边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小飞侠顶进个人世界杯上首粒头球,而这个球也帮助荷兰队锁定了胜局。另外,这个球还是世界杯历史上总第2200粒进球。如此关键的进球,难怪罗本庆祝的时候异常兴奋,还不时用手拍着自己的额头,示意这是用头顶进的。

  当然,罗本在比赛中的贡献远不止这粒进球。面对乌拉圭的左后卫卡塞雷斯,罗本利用出色的技术和速度屡次戏耍对手,乌拉圭后卫们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小飞侠的前进。而且,与库伊特的频繁换位、与范佩西的小范围配合更是让乌拉圭后防线疲于奔命。

  第3分钟,罗本右侧突破后传球被挡,斯内德得球肋部再传,穆斯莱拉单手将球击出,库伊特禁区左侧停球劲射稍高。第9分钟,库伊特左侧传中,罗本争顶被戈丁直接头球拦截。第21分钟,M-佩雷拉后场左侧边线附近从身后铲倒罗本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斯内德进球也来源于罗本右路带球内切后的分球。

  事实上,罗本还有其他几个不错的得分机会。第68分钟,范佩西禁区内吸引两名防守后将球传出,范德法特禁区左侧起脚被穆斯莱拉封出,罗本右侧高速跟进,面对空门,他的右脚推射将球打飞。第87分钟,荷兰队后场发动长传反击,罗本接到范佩西的巧妙做球,右侧突破杀入禁区,形成单刀球之势。可惜,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他的左脚挑射被穆斯莱拉直接没收。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