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荷兰一转变成关键 乌拉圭进四强不是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7月07日04: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结束了第一场比赛的争夺。结果,有“无冕之王”之称的荷兰队凭借范布伦克霍斯特、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以3-2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战胜两次冠军得主乌拉圭队,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荷兰队第三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

  比赛结束后,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上半场荷兰率先进球之后没有继续对乌拉圭的防守制造压力,随后乌拉圭队的进攻逐渐有了起色,尤其卡瓦尼的突破,很有威胁。感觉荷兰有些过于保守了,这种心态使得整个球队的进攻不是很流畅。相反乌拉圭这个时候有了改变,弗兰的进球秉承了他在西甲联赛中的特点,他的左右脚比较均衡,而他拿球的位置又是荷兰防守最空的地方。乌拉圭的三名防守型中场给荷兰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在1-1进入中场休息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率先变招,派上了范德法特。对这个换人及其场上的调整,徐阳认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次换人后,荷兰队变成了两名前腰配上范博梅尔这样一个配置,他们的两个进球都有前腰在其中起到作用。”

  徐阳认为这支荷兰队能够走到决赛,“务实”是他们的最大法宝:“下半场的比赛,包括这个进球,荷兰队在场面上并没有占据太明显的优势,队员的能力和瞬间的闪光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不过斯内德最后的射门,从慢镜头来看,范佩西略有越位的嫌疑。”

  反观乌拉圭,尽管无缘最后的决赛,但是徐阳认为他们的当家球星弗兰仍然体现出了巨大的价值:“我觉得弗兰的表现,即使这届世界杯没有拿到金球奖,银球奖也应该给福兰。”

  但是,俗话说“成也萧何败萧何”,徐阳认为乌拉圭的失利在于只有一个弗兰:“如果苏亚雷斯在的话,比分不好说,现在看乌拉圭真是一匹有实力的黑马。今天这场比赛对乌拉圭队整个世界杯比赛一个最好的总结吧,他们打到前四名绝对不是偶然。”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