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南非银行千万现金神秘失踪 高科技犯罪瞒天过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7月06日21: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世界杯前方报道组 钟伟 7月6日 发自约翰内斯堡)世界杯即将结束,每一位来南非的旅客心中都有自己对南非安全问题的看法,但可别以为这些天所经历的就是南非的真实情况,有很多犯罪案件其实都不为人所知。今天,南非当地媒体就曝出,在世界杯开赛前5天,约堡米德兰区奈德银行的一个营业点被盗,近1100万兰特不翼而飞,而这一特大盗窃案竟然被警方所隐瞒,目的当然是保持世界杯主办国南非的形象。

  据当地媒体透露,南非当地时间6月6日,超过10人的犯罪团伙潜入奈德银行盗走了千万兰特,但令人奇怪的是,整个盗窃过程中,没有任何警报措施生效,盗窃团伙几乎是大摇大摆地走入银行金库,然后扛着大把大把的现金离开。

  据警方透露,这批犯罪团伙中必有几人拥有高科技手段,他们首先将银行附近的所有电话线路切断,潜入银行之前还卸除了警报装置,最后甚至把现场摄像头的录像转移。更加恐怖的是,警方得出一个结论:这些歹徒手中拥有金库钥匙。

  如此神不知鬼不觉的手法着实令警方震惊,后者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弄清楚歹徒是如此潜入银行的。或许是因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警方隐瞒了事情的真相(虽然事后他们竭力否认)。

  南非媒体在得知此消息后纷纷质疑:难道银行的安保形同虚设?如果真是这样,别说是来这里旅行的游客了,就是南非当地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都得不到“一定程度”的保障。

  众所周知,在南非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安全,因此媒体在形容人们的保障中才用到“一定程度”这个词。记者在南非这一个月内也在银行附近见过不少特殊的现象,比如ATM提款机被装在一个铁笼子里,再比如运钞车抵达银行时保安潜伏在某个角落严阵以待,手上还扛着一把机枪……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