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南方:高洪波选人很科学 冉雄飞:不请外教对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6日13: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著名评论员冉雄飞和足球教练南方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在谈到主教练应该是用老将还是新人的问题上,两位专家结合实际,谈到了国足的问题。

  老将还是新人?这个问题摆在世界杯所有参赛队教练的面前,有了不同的结果。依靠老将的意大利和英格兰没有取得好成绩,倒是以新人出战的德国一路高歌猛奏。冉雄飞和南方同时认为,对于意大利和英格兰这样铩羽而归的球队,回国后扎扎实实地挑选年轻球员,为四年后的世界杯做准备是当务之急。冉雄飞和南方同时都认为,目前不一定需要挑选最为优秀的球员进入国家队。

  南方用国足举起了例子:“高洪波刚上任的时候,大家觉得有实力的都没有应招入队。后来高洪波说了,他考虑的是2014年世界杯。从他现在来说,23岁到25这些都是黄金年龄段。过了几年打到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就成熟了,而且还经过了联赛的历练、见过世面、打到了顶峰。如果现在选择一个28岁的,到时候不一定有好的状态。”

  冉雄飞也认同这个观点:“中国队没有聘请外教也许是对的。因为外教拿了钱,必须要出成绩,于是就会选择时下最当打的球员入队,但对于未来,这不一定是件好事。为什么高洪波上任之后,中国足球会有一些效果?因为他们的打法确定、人员上相对稳定。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球员为主,再加上一些联赛里的年轻球员。”

  尽管目前中国国足的年轻球员居多,但这并不是取得成功的决定因素。南方认为,欧洲有相对完善的青少年联赛,但中国却少之又少。“欧洲的球员很少是从国少、国情出来的,而是俱乐部的青年队就参加了不少高质量的比赛。”冉雄飞如此表示。在两位专家看来,建立有效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制才是提高中国足球的根本之一。(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