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演高薪主帅杯具大戏 外来和尚四强遭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7月06日10:05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本届世界杯各参赛国为出成绩竞相哄抬物价,让多支国家队外教渔翁得利颇有微词,据统计在率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中,共有12位主帅受聘担任其它国家队的主教练,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年薪已经达到天文数字,许多外教更是腰包鼓鼓,靠4年一度的世界杯大发横财,然而能够率队进入八强的外教仅苟活了2人,最终能够进入四强的球队外教竟然全军覆没,年薪排名前10位的教练中在八强明确之后就有7人黯然离去,而在四强里几乎只剩下德国主帅勒夫,高薪与外教执教能力的高低亦成为本届世界杯不可忽略的中心话题。

  高薪外教并非灵丹妙药

  随着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拉杰瓦茨带领的加纳队也被挡在四强之外,有关外教和高薪难以使球队发生质的飞跃说法就甚嚣尘上。有媒体认为,关键还要看球队整体实力和教练的真材实干,靠钱堆不出世界杯冠军。日本著名的《产经新闻》转载了葡萄牙一家杂志提供一组数据显示,现执教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的年薪约合9.7亿日元,排在第2位的意大利主帅里皮的年薪约合3.3亿日元,可惜带着兵多将广的世界强队,足协又支付如此高额的年薪,两支球队竟然一支在小组赛即惨遭淘汰,另一支也没能逃过1/8决赛打道回府的厄运,另外年薪排第5位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第8位的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以及排第9位的南非队主帅佩雷拉,都没能率队出现在世界杯八强舞台上,年薪与实力并不能成正比。

  率队打进八强年薪最低的是执教乌拉圭队的主教练塔巴雷斯,他的年薪只约合2300万日元,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的年薪不过2800万日元、加纳主教练拉杰瓦茨年薪为4000万日元,3支球队中虽然只有乌拉圭最终杀入四强,但他最低年薪似乎对于高薪万能也是一种莫大的否定,而这3支球队都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奇迹,带领各自的球队杀进八强。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与邓加和马拉多纳的年薪大致相同,都拿到约合8800万日元的薪水,可以说日本足协支付给本土教练的年薪远不及当年给外教的那么多,但冈田在境外举办的世界杯上亮出令人惊讶的指挥功底还是赢得了国内外广泛赞誉,这也说到年薪与当执教练的关系以及球队最终的成绩并不能完全匹配,灵性与运气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发挥具体的作用。

  据日本媒体介绍,在迄今举办过的18届世界杯上,凡由外籍教练执教的球队还没有夺冠纪录,曾经率领荷兰橙色军团夺得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亚军的是奥地利人哈贝尔,他先后两度率领荷兰队夺得过亚军,这也创下了外籍教练执教国家队取得的最好成绩,迄今无人能破。然而本届世界杯上继续上演着本土教练统领四强的好戏,外教要为自己正名甚至要等到下届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