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马卡报》专家:西班牙不是靠某个球星才活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9:56

  在西班牙队战胜巴拉圭后,西班牙全国都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多年来第一次,戴上荣誉光环的不再是打入进球的前锋,而是扑住皮球,避免球队失败的门将。

  但不管如何,西班牙队人人都迎来了欢声笑语,我们的国家到处都是欢乐的气氛,在击败巴拉圭之后,西班牙时隔60年再度闯进了世界杯的四强。在这样的情况下,讨论比利亚和卡西利亚斯谁给国家队带来的贡献更大,其实并没有意义,因为他们都是西班牙队获胜的功臣。

  在西班牙,卡西利亚斯一直被球迷称作“圣伊克尔”,在这场比赛中,要不是他扑出卡多索的点球以及最后时刻封出圣克鲁斯的补射,或者我们现在谈论的就是别的事情了。至于比利亚,这位刚刚加盟巴萨的射手一直以来都是西班牙最让人信任的得分机器,这场1/4决赛,关键时刻又是他的挺身而出挽救了球队,连续四场比赛,我们都看到了他的破门。

  对于博斯克来说,现在的西班牙队非常团结,包括没有出场或者出场机会很少的球员在内,所有的23人都明白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同时也都甘愿为这支球队做出牺牲。所以,当与巴拉圭的比赛结束时,我很高兴地看到了替补席上的球员在互相庆祝胜利,为了这支球队骄傲。

  我们不是阿根廷,马拉多纳的球队依赖梅西;不是葡萄牙,奎罗斯的球队靠C罗存活;也不是英格兰队,卡佩罗的球队成败皆系于鲁尼。西班牙队有极厚的板凳,博斯克在多个位置上都有优秀的球员。输给瑞士让西班牙队更加团结,更像一支真正的球队。这支球队有着许多的共同利益。球员们分工明确,各尽其职,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比如马切纳尽管只在垃圾时间上场踢了很少的时间,但他却是西班牙队保持团结一致的重要力量。

  西班牙队的集体主义精神始终保持着,甚至还在不断加强,这是西班牙队的另一大成功。这种精神表面上是看不到的,它躲在宿营地的房间里面,藏在更衣室的私密空间里,坐在搭载球员来去的大巴车上。为了进入半决赛,西班牙队的大家庭经历了一系列的严峻考验,而球员们也都勇往直前,一起努力,两年前,西班牙夺得了欧洲杯。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克服首战失利的阴影,越战越勇打入半决赛,这背后都离不开集体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