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3个点球只是前戏 3次中门柱斗牛士送巴拉圭回家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06日06:44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当最锐利的矛遭遇最坚固的盾,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很遗憾,没有火星,只有火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沉闷的比赛,让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也看不下去了,他和两位门将卡西利亚斯和比利亚尔,联手上演本届世界杯迄今最令人激动的疯狂3分钟。

  巴拉圭不愧票房“毒药”

  就像看到葛优,你就会想起喜剧一样,一提到巴拉圭,你就仿佛已经看到了如下场面:冰冷的防守,沉闷的场面,和一副坚决把对手拖进点球大战的执着。对阵以进攻闻名的西班牙队,巴拉圭果然毫无悬念继续扮演着他们“票房毒药”的固定角色。

  无意贬低巴拉圭足球独特的风格,这支有“南美意大利”之称的球队堪称世界足坛的一支奇葩,他们能够把南美足球少有的坚韧和纪律修炼到如此境地,绝非一支平庸的球队可以随意模仿。

  然而,一支缺乏进攻能力的球队也许可以原谅,但一支缺乏进攻欲望的球队却是世界杯的“大众敌人”。在巴拉圭人尽职的表演下,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也朝着闷战的深渊一步步滑落。尽管西班牙队努力地想把比赛带入进攻的剧情,但他们热情的舞蹈换来的只是巴拉圭人冷漠到底的回应——防守,防守,防守,就连反击也被他们省略到只剩下“鸡贼”式的偷袭。

  也许,对于一支可以和新西兰闷战90分钟,可以和日本队非常默契地奔向点球大战的球队,本就不该有太过的奢望,但一场世界杯的八强之战,就这样被巴拉圭拖进沉闷乏味的深渊,世界“悲”莫过于此。

  圣卡西引领高潮

  也许是巴拉圭的表演太沉闷了,沉闷得连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也看不下去了,尽管这位身为科学家的主裁理应耐得住寂寞,但他还是爆发了。

  第56分钟,皮克防守卡多索时拉人犯规,裁判巴特雷斯判罚点球。卡多索亲自主罚,但他的射门却被卡西利亚斯扑出。2分钟后,场上风云突变,比利亚突入禁区,在后卫的拉拽之下倒地,已经入戏的巴特雷斯再次判罚点球。西班牙中场阿隆索主罚命中,但被判队友提前进入禁区,进球无效。阿隆索第二次主罚,被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扑出。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场比赛参赛两队在90分钟分别罚失点球。卡西利亚斯也成为世界杯上90分钟内扑出点球次数最多的门将,2次。如果算上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上总共扑出4个点球,和德国门将舒马赫、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赛后西班牙媒体对卡西利亚斯的评价只有一句,“卡西利亚斯,圣人!”

  皇马出身的圣卡西拯救了防线,7名巴萨球员则为西班牙人带来了进球——第82分钟,佩德罗的劲射打在门柱上,而比利亚之后的补射,在连续撞击两根门柱后,终于还是飞入网中。

  西班牙在60年后再一次打进了世界杯四强。半决赛面对德国,他们还能更进一步么?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