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巴战经历1分钟生死考验 3门柱西班牙修成正果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05日21:21

  1分钟内,经历生与死的考验,1分钟内,在地狱与天堂间徘徊,这就是对西班牙大战巴拉圭过程最好的诠释。点球,扑出;点球,进了,不算;点球,扑出——一场跌宕起伏的戏剧,“斗牛士”最终笑到最后,昂首晋级四强。而巴拉圭人则黯然神伤。“我们赢得很艰难,巴拉圭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好在最终上帝站在我们这一边。”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告诉记者。

  1分钟 天堂地狱间徘徊

  欧洲冠军对阵南美劲旅,这本是一场非常值得期待的大战。可是当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吹响上半时结束的哨音时,看台上的记者们哈欠连天,无趣、乏味是对上半场最好的诠释。“这是西班牙队最近一年多打得最不好看的比赛之一,”一位西班牙记者叹道。一些记者裹了裹外衣,背着背包直奔新闻中心边走边抱怨,“还不如看电视呢!”

  中场休息,无论是西班牙还是巴拉圭似乎都受到了某种刺激,下半场比赛也一扫埃利斯公园球场上空沉闷的气氛。第57分钟,皮克在禁区内拉倒了巴拉圭球员卡多佐,被判极刑。看台上,西班牙球迷纷纷用双手交叉着抱头,神情木然。西班牙的记者则集体失声。当卡多佐抱着皮球走向点球点时,一些西班牙球迷闭上眼睛,嘴唇微微颤动,似乎在祈祷着。巴拉圭的球迷则欢呼不已,巴拉圭球迷对这个点球胸有成竹。

  然而,卡多佐的点球被“圣卡西”一把抱住。见此情景,西班牙球迷由悲转喜,全场高喊卡西的名字。而巴拉圭球迷的心情一下子从天上掉到了地下,纷纷低头叹息。

  但这还没完,西班牙队扑出点球后马上组织反击,比利亚禁区内被身后的巴拉圭球员阿尔卡拉斯绊倒,为西班牙队赢得一个点球。此时,距离西班牙队扑出点球仅仅不到一分钟。这一次轮到西班牙球迷在看台上疯狂庆祝,一些女球迷甚至脱掉外衣,在寒风中呼唤“比利亚”。不过,走到点球点的却是阿隆索,如果他一蹴而就全场就会沸腾。可西班牙球迷高兴得太早。主裁判一声刺耳的哨响——重罚。原来,在阿隆索主罚时,有西班牙球员提前冲进禁区。第二次,阿隆索点球踢得太正,被扑个正着。然后便听到西班牙球迷一片哀叹,而巴拉圭球迷破涕为笑,继续高喊“巴拉圭、巴拉圭”。

  一分钟,两队球迷都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3门柱 西班牙修成正果

  西班牙队没有受点球失手的影响,反而越踢越勇,进攻也越来越流畅,机会终于再度来临。

  第82分钟,伊涅斯塔突破后中路分球,替补上场的佩德罗在禁区右侧射门,皮球打在左门柱弹回。“葫芦娃”比利亚像一只嗅觉灵敏的猎犬,立刻出现在禁区左侧一脚补射。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皮球似乎“恋上”了门柱,只听见“当”的一声,皮球再度中柱。

  “又是门柱”,西班牙记者刚喊出口,却见皮球又弹到左侧门柱,跟着就进了网窝。西班牙球迷还来不及看清楚皮球是怎么进的,比利亚就已经开始欢快地奔跑,自己整个人也飞冲向空中,然后重重地砸在草坪上。那是一只逮到猎物后骄傲的猎犬!

  看到主裁判手指中圈,西班牙球迷才回过神来。“球进了”,一位西班牙记者大喊道。全场挥舞着红黄色的西班牙国旗,高呼“比利亚、比利亚”。

  10秒钟内三个门柱,终于帮助西班牙队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他们已经追平了历史最佳成绩,正向新的历史迈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