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英雄谱:圣卡西有如神助 葫芦娃大放光芒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05日21:20

  NO.1

  “圣卡西”有如神助

  “葫芦娃”光芒闪耀,他击破了巴拉圭人坚硬的外壳,带领斗牛士走得更远。然而,卡西利亚斯必将成为主角,因为这个夜晚,他确实在同命运之神对抗,一次次将西班牙从危险中拯救出来。

  对阵巴拉圭,是卡西利亚斯第52次以西班牙队长身份出场,在率队击败葡萄牙队后,他已经超越苏比萨雷塔,成为以队长身份为西班牙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这场生死大战,西班牙队长延续了皇马门神的神奇。他的神勇之手,为西班牙支撑了近80分钟,直到比利亚出现。在超过1个小时的时间内,巴拉圭其实在和“圣卡西”一个人作战。

  尤其是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巴拉圭获得点球,卡多佐准备罚球,卡西利亚斯目光中沉静如水,但巴拉圭人的眼珠却转来转去。助跑,卡多佐射门,卡西利亚斯轻巧地将球压在身下。“圣卡西”笑了,巴拉圭人的眼睛里却一片茫然。

  卡西利亚斯也许没有布冯稳健,但他的反应速度绝对是当今世界门将之冠。他的绝活是在门线上以惊人的反应封出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至于扑点球,更不在话下。巴拉圭人尝到了苦果,他们是如此的接近胜利,但胜利却被西班牙之盾无情地挡在门外。“卡西利亚斯,圣人”,这是《阿斯报》对他的评价。

  “圣卡西”的扑救,也让女友阿萨拉·卡波内罗非常兴奋,在这位“全球最性感体育记者”的鼓励下,西班牙队长优雅从容,气定神闲。这个夜晚,他“配得上一座丰碑”!

  NO.2

  “葫芦娃”大放光芒

  很难想象没有比利亚,西班牙会变成什么样子,多次救主,多次关键进球,多次成为英雄,“葫芦娃”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蜕变,也因为有了比利亚,斗牛士才显得更加勇猛。

  对阵巴拉圭,比利亚表现非常神勇,当门柱两次将西班牙人的射门拒之门外后,又是比利亚在最关键的时机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葫芦娃”面对积极回防的后卫,射门角度极刁,似乎就是瞄着门柱内侧而去,又是门柱,不过比利亚还是完成了致命一击,就像是用尺子丈量过一样,皮球丝毫不差地弹入了网窝。事实上,从南非世界杯一开始,“葫芦娃”就横空出世,目前已经打进5球,他总是能帮助“斗牛士”力挽狂澜,“葫芦娃”神话仍在继续,他也将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NO.3

  托雷斯期待爆发

  西班牙能涉险杀入四强,不应该忘记一个人,他就是被提前换下场的“金童”托雷斯。尽管依然不在状态,尽管有些失意英雄的味道,但上半场他还是努力完成了搅局的任务。“他很好地拖住了对手,消耗了巴拉圭人的防守能力,为我们下半时进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与以往相比,托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远远不如以前,这场生死大战,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力排众议,依然安排托雷斯首发,因为在他看来,托雷斯特点鲜明,且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金童”是不可替代的。“他在训练和比赛中都100%投入,而且我们需要他灵活的跑动来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无论是功臣比利亚,还是其他队友都盛赞托雷斯,“属于托雷斯的时间就要到了!”

  首发阵容,托雷斯与比利亚搭档锋线,整个上半场,他表现并不好,第55分钟,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替下托雷斯,这一次“金童”被换下的时间比之前几场还要提前。走下场的托雷斯黯然神伤,不过教练、队友给予“金童”充分肯定。事实证明,博斯克的果断换人是明智的,在法布雷加斯上场后,西班牙队的中前场进攻更加流畅,特别是对球的控制力明显提升,巴拉圭防线在托雷斯的消耗下也出现了漏洞,先是后卫体能下降,回防速度过慢,禁区内无奈犯规送出点球,接着是比利亚绝杀,都得益于“斗牛士”的消耗战。

  “应该感谢托雷斯,他在场上的表现给我们起到了表率,虽然说没有进球,但他一直在努力寻找状态,我们要为后面大战做准备,他肯定会进球!”很显然,主帅博斯克对托雷斯的作用还是非常认可和看好。值得注意的是,两年前欧锦赛,托雷斯起初状态也不好,但决赛正是“金童”的绝杀帮助斗牛士捧起冠军奖杯,也许托雷斯正在酝酿一个意义更为重大的进球。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南非记者 王瑞采写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