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圣卡西享受爱情享受胜利 门神有人质疑有人追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5日20:15

  “野兽”、“疯子”、“魔兽”,每个球员都有属于自己的绰号,而这其中,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的称号无疑最威风,西班牙的球迷都昵称他为“圣卡西利亚斯”。昨天晚上,圣卡西再一次拯救了西班牙队。

  享受爱情,享受胜利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有一位特殊的球迷,她是美国《体育画报》评出的世界最美女记者、西班牙五台的美女主播萨拉·卡波内罗,而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的女友。

  首场比赛不敌瑞士队,球迷们关于萨拉影响卡西利亚斯状态的愤怒言论比比皆是。不少球迷认为,是萨拉的前往,令卡西分了心,无法集中精力比赛。从联合会杯上两个人开始恋爱至今,萨拉就因为离球队太近,成为西班牙太太团中最受争议的一位,“我能动摇球队吗?真是荒谬。”萨拉对此抗议。

  好在身为国家队队长的卡西利亚斯很快和西班牙队一起用胜利封住了这些质疑者的嘴。随着西班牙队两战两胜小组出线,卡西利亚斯的状态也越来越稳。1/8决赛,卡西利亚斯在与俱乐部队友、世界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的交手中完胜对手,带领球队击败葡萄牙队晋级8强。昨晚的1/4决赛,卡西利亚斯更是一柱擎天,挽救了陷入危机的西班牙队。

  西班牙队与巴拉圭队的比赛,被看作是1/4决赛实力差距最为悬殊的一场比赛,但西班牙队在昨晚的整体发挥却并不理想,可以说完全是凭借比利亚和卡西利亚斯两个人的发挥才晋级四强。在比利亚打入本届世界杯第5个进球前,西班牙队曾一度陷入危机,皮克第57分钟在禁区内的犯规遭致点球,一旦巴拉圭队此时取得领先,比赛最后的结果将很难预料,但卡西利亚斯却神勇地扑住了巴拉圭前锋卡多索主罚的点球,更夸张的是,他甚至是将皮球牢牢地扑在身下,连补射的机会都没有留给对手。终场前,卡西利亚斯再次挡出了巴拉圭队的一次单刀球射门,成功为西班牙队保住胜局。享受爱情滋味的同时,圣卡西也带领球队享受到了胜利的喜悦。

  有人质疑,有人追捧

  29岁的卡西利亚斯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佳门将之一,不管是在皇家马德里的“银河一期”还是“银河二期”,他都是球队无可争议的头号门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精彩发挥,让他深受皇马球迷的喜爱;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卡西利亚斯也是当仁不让的一号门将,尽管本赛季他的状态有一定的下滑,不过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还是坚决地选择信任他,在俱乐部表现出色的雷纳和巴尔德斯都只能作为他的替补。

  尽管早已经成为皇马后防线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但是卡西利亚斯如今却不排除自己离开球队的可能,尤其是在穆里尼奥本赛季成为皇马的新主帅并宣布将引来一位高水平门将之后,卡西利亚斯对于自己还能否在球队拥有不可动摇的主力位置感到怀疑。而这个时候,欧洲其他豪门对于他的关注没有丝毫降低,世界杯期间卡西利亚斯就主动透露,曼联和曼城俱乐部都在邀请他加盟。不过俱乐部的困扰并没有影响他的状态,戴着队长袖标的卡西利亚斯知道,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不容有失。

  卡西利亚斯也有弱点,他对高空球判断不准确,会出现出击失误,有几次甚至直接造成了对方的得分,但是这还不足以破坏这位门神在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地位。作为球队的精神支柱,他每次神奇的扑救都可以提升球员在场上的斗志。只要听到全场西班牙球迷“圣卡西”的欢呼声,你就会知道,这是卡西利亚斯再一次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

  (深圳特区报开普敦7月4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