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巴拉圭不愧票房“毒药” 西班牙演华丽足球救赎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19:37

  皮球连续三次在巴拉圭人的门柱边徘徊,如同世界杯纠结在功利和华丽之间,不知该去向何方。但皮球最终扭头转进了球门,比利亚第5次举起了他庆祝的双臂———西班牙人赢了。

  在这个夜晚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西班牙人的胜利不仅让自己时隔60年之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也让已经失去了巴西、阿根廷和英格兰的世界杯在功利主义面前昂起了华丽的头颅。

  巴拉圭表演:

  不愧票房“毒药”

  就像看到葛优,你就会想起喜剧一样,一提到巴拉圭,你就仿佛已经看到了如下场面:乏味的防守,沉闷的场面,和一副坚决把对手拖进点球大战的执着。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巴拉圭果然毫无悬念继续扮演着他们“票房毒药”的固定角色。

  无意贬低巴拉圭足球独特的风格,这支有“南美意大利”之称的球队堪称世界足坛的一支奇葩,他们能够把南美足球少有的坚韧和纪律修炼到如此境地,绝非一支平庸的球队可以随意模仿,其在防守战术和技巧的造诣让人敬佩。

  然而,一支缺乏进攻能力的球队也许可以原谅,但一支缺乏进攻欲望的球队却是世界杯的“大众敌人”。在巴拉圭人尽职的表演下,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也朝着闷战的深渊一步步滑落。尽管西班牙队努力地想把比赛带入进攻的剧情,但他们热情的舞蹈换来的只是巴拉圭人冷漠到底的回应———防守,防守,防守,就连反击也被他们省略到只剩下“鸡贼”式的偷袭。世界“悲”莫过于此。

  主裁判表演:

  惊魂四分钟 离奇三点球

  也许是巴拉圭的表演太沉闷了,沉闷得连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也看不下去了,尽管这位身为科学家的主裁理应耐得住寂寞,但他还是爆发了。

  第57分钟,西班牙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倒了对方前锋卡多索,巴特雷斯果断指向了点球点,并向巴萨后卫出示了黄牌。卡多索没有把这个本可扬名立万的机会让给队友,但他也没想到亲自主罚的点球会将自己钉上耻辱柱———他罚出的点球不但软弱无力,而且毫无角度,被圣卡西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球压在身下。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这只是一场大戏的开始。 2分钟后,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兹禁区内推倒比利亚,一视同仁的巴特雷斯礼尚往来地判罚了点球加黄牌。这一次,站在球前的阿隆索轻松将球罚进。如果剧情到此结束,巴特雷斯将无愧为一位科学家出身的主裁———判罚不仅准确,而且果断而严谨。

  但已经“入戏”的巴特雷斯显然停不下来了。在阿隆索罚进之后,巴特雷斯的哨声又响了,他示意在阿隆索罚球时西班牙球员过早进入了禁区,点球需要重罚。经此一变,身为当年利物浦第一点球手的阿隆索也乱了方寸,第二次射出的点球角度和力度都不理想,同样被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这一出戏终于以如此戏剧又有点滑稽的形式落下了它的大幕。

  巴特雷斯的表演不可谓不精彩,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他抓住一切机会将眼球聚集到了自己身上,甚至可以说,没有巴特雷斯的表演,这很可能将是一场彻底的闷战。但巴特雷斯在陶醉于表演时,却忘了自己真正的职责所在———在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阿隆索的第二次点球之后,禁区内一片混乱,法布雷加斯在跟进补射时再次被比拉尔扑倒,这个犯规也同样是一个明确无误的点球。

  西班牙表演:

  华丽足球的自我救赎

  本场比赛,从首发到替补一共有7名巴萨球员出现,再算上从巴萨走出去的法布雷加斯,巴萨血统的斗牛士更是达到了8人———巴萨风暴的延伸,也许正是西班牙队能完成华丽足球的自我救赎的关键所在。

  从西班牙唯一的那个进球中,就可以清晰地寻找出一条巴萨的血脉。最终打进进球的比利亚在世界杯之前刚刚加盟巴萨,而比利亚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次机会,正是得益于佩德罗之前一次射门中柱———在巴萨就以福将著称的佩德罗这一次把福气带给了西班牙。当然,这一次绝杀机会的来临,最应该感谢的是另一位巴萨骁将伊涅斯塔,这名巴萨双核之一的球员虽然本场比赛不像以往那样的犀利,但是正是他关键时刻连过两人送出的妙传,制造出了这一次连环绝杀的机会。

  除此之外,镇守中场的布斯克茨和阿隆索依然攻防有序;中场大脑哈维更是贡献了两次极具有威胁力的射门,只是和进球失之毫厘;而法布雷加斯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却几乎制造了一个点球。而另外两名巴萨中卫也表现得可圈可点,只不过皮克送给对手的点球显得有些毛躁。但是他们对西班牙队的防守还是尽职尽责。

  (唐舸)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