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巴之战三分钟三次罚点球 圣卡西书写传奇历史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9:21

  3分钟的光芒,足以掩盖60分钟的沉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巴拉圭之战,双方两位门将卡西利亚斯和比利亚尔,联手上演本届世界杯迄今最令人激动的疯狂3分钟。两位门将说,一“点”都不可以;全世界球迷说,刺激不是一点点。

  剧情:三分钟三次罚点球

  第57分钟,西班牙皮克在禁区内一直死死地拉住此前碌碌无为的巴拉圭卡多索左臂,后者倒地的同时,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巴特雷斯将手指向了点球点。

  现场沸腾了!西班牙人难道也要出局了!?可是,别忘了欧洲冠军还有最后一道防线“圣卡西”。肩负着西班牙人重托的卡西利亚斯不负众望,神奇地扑住了对方7号卡多索罚出的点球,而且是牢牢将球压在身下。西班牙人大难不死!

  2分钟后,场上风云突变,西班牙人的反击已经攻至巴拉圭禁区。比利亚在后卫的拉拽之下倒地,巴特雷斯再次判罚点球。西班牙中场阿隆索主罚命中,但被判队友提前进入禁区,进球无效。阿隆索第二次主罚,被巴拉圭门将神勇扑出!

  短短3分钟之内罚出3个点球,但最终结果还是0比0!这样戏剧性的场面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是罕见的。

  主角:圣卡西书写传奇历史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参赛两队在90分钟分别罚失点球。同时,这也是西班牙自2002年世界杯后,第二次在世界杯中射失点球。

  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90分钟内扑出点球次数最多的门将之一。算上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上总共扑出4个点球,和德国传奇门将舒马赫,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西班牙也在60年后再一次打进了世界杯四强。

  赛后,卡西利亚斯难掩激动之情:“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对手表现非常顽强,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比利亚尔则坦言,所有巴拉圭队队员都已经竭尽全力,“西班牙队表现出了更强的实力,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遗憾:斗牛士的“点球恐惧症”

  当阿隆索罚出的第二个点球被比利亚尔扑出,埃利斯公园球场看台上,西班牙球迷爆发出一阵巨大的叹息声。又是点球,又是不进。斗牛士军团,俨然得了“点球恐惧症”。下一次,再有点球,谁来罚?

  在对阵洪都拉斯队比赛中,比利亚曾经罚丢一粒点球。赛后,当西班牙媒体热烈讨论,博斯克是否应该在下一场更换点球手。西班牙主帅曾坚定地站在“葫芦娃”这边,不料,当西班牙再度获得点球时,博斯克却食言了。第59分钟,比利亚突破被阿尔卡拉斯放倒,主裁判罚点球。这次走上点球点的人,变成了阿隆索。结果第一脚射门干净利索,但由于队友提前进入禁区,进球被判无效。第二次,皮球被表现神勇的比利亚尔扑出。

  赛后,主帅博斯克表示:“点球不进是很遗憾,但大家应该看到,我们也扑出了对手一个点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