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巴拉圭合眼点球剧 裁判遭到比赛双方职责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9:18

  本报讯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世界杯1/4决赛上,出现了一幕前所未见的神奇景象。在第59分钟前后的3分钟内,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巴特雷斯连续判罚了西班牙和巴拉圭点球,而这两个点球均被门将扑出。

  这三个判罚中,第一个是对巴拉圭有利的,第二个是对西班牙有利的,第三个又是对巴拉圭有利。而结果,则是西班牙和巴拉圭合力演出了一场罕见的点球剧。

  实际上,裁判这样的判罚,从结果上看是两方都照顾到了,但却往往是两边不讨好。从判罚是否合理上来看,两个点球判罚都有点牵强,第一个只是禁区内抢位置时无球犯规,另一个比利亚倒地显得“太过容易”。如果第一个点球不判给巴拉圭的话,西班牙也不会得到那个点球。可第一个点球吹了,巴特雷斯不得不维持统一的尺度,随后给了西班牙一个点球。

  同样的疑点还在于,如果裁判一定坚持严格的尺度,巴拉圭罚丢点球时,西班牙球员同样提前进入禁区,也应该得到重罚的机会。

  事实上,这个来自危地马拉的裁判,受到了来自巴拉圭和西班牙双方面的指责。西班牙媒体抓住一个细节不放:在阿隆索踢丢点球之后,法布雷加斯准备补射时被门将扑倒,但主裁判巴特雷斯没有再判罚点球。

  巴拉圭方面,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早已质疑裁判巴特雷斯。奇拉维特认为国际足联给巴拉圭这场比赛安排巴特雷斯当主裁判,本身就是对巴拉圭的陷害。因为巴特雷斯曾执法2002年世界杯1/8决赛德国与巴拉圭的比赛,拿奇拉维特的话说,“这个裁判糟透了,2002年与德国那场比赛,巴特雷斯除了欺负我们什么都没干,安排这样一个裁判,完全是出于挑衅,也是在威胁我们”。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