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佩雷拉预测半决赛做老好人 贝皇篡改伏尔泰名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7月05日18: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7月5日发自约翰内斯堡)世界杯半决赛第一场荷兰VS乌拉圭的对决明天打响,今天上午,前南非主帅佩雷拉携手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出席阿迪达斯新闻发布会,畅谈世界杯感受,而佩雷拉跟贝肯鲍尔之间的“鸡同鸭讲”令现场开怀大笑。作为前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在东道主未进16强后合同到期自动离任,但并不妨碍他作为世界一流教练在南非乃至世界足球中的影响。荷兰、乌拉圭、德国和西班牙,究竟那两支球队能PK掉对手顺利晋级最终的角逐,已经出局的佩雷拉没有像贝肯鲍尔那样豪言德国决赛碰荷兰乃希望所归,而是更为保守的给出了永远不会错的答案。

  “打到半决赛,任何球队晋级都是很有可能的,他们能到踢到这个地步,已经说明他们的实力了。每支球队的打法和风格都是不同的,德国队在这边,西班牙在那边,荷兰跟乌拉圭也同样不同,任何球队只要打出水平,都有可能晋级决赛。”他说。关于南非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佩雷拉也做出了相对中肯的回答。“谁都想进决赛,但是作为南非队我们需要更加实际一点,我们并不具备进入决赛的实力,但是我们需要憧憬这一目标。”

  佩雷拉卸任后,助理教练将走马上任,南非记者担心他这个时候离开是否不太合适。佩雷拉认为没有问题。巴西折戟八强后,主帅邓加饱受微辞,提出辞呈,巴西记者就这个问题征求佩雷拉的意见,末了问他是否考虑接过教鞭。虽然是用英语提问,但他却用葡萄牙语回答,不仅令现场不懂葡语的外国记者一头雾水,同样令坐在他身边的贝肯鲍尔感到鸡同鸭讲,但他篡改伏尔泰的经典名言“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的回答令现场笑出了掌声。

  “我丝毫听不懂你说的,但是我想你说的每个字都是完全正确的。”足球皇帝冷静地带着笑容说。同意贝肯鲍尔回答的人还包括我们。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