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欧美对抗欧洲三强获完胜 世界杯变身“美洲悲”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6:50

  欧冠精英助推荷兰

  荷兰打法确实不如以前好看了,但星光仍然耀眼,欧冠冠军国际米兰中场灵魂斯内德攻入3球并制造了梅洛的乌龙球,拜仁后腰范博梅尔默默承担中场的累活脏活。拜仁慕尼黑当家球星罗本是新荷兰的另一部助推器。因为在世界杯前受伤的关系,罗本只参加了两场多一点的比赛,却已经攻入一球,并参与或策动了另外3个进球,“小飞侠”效率之高令人称奇。

  荷兰不再全攻全守,进攻投入兵力不像前些年那么多了。国米三前锋都需要参与防守,荷兰阵型图上虽有三前锋,但三前锋同样都承担防守任务。劳模库伊特跑上跑下自不必说,中锋范佩西也回到本方禁区防守巴西中卫胡安的射门。罗本天生并不擅长防守,可他也经常回到本方后场。一旦荷兰由守转攻,罗本和斯内德充当最犀利的箭头。

  与2008欧洲杯时相比,荷兰增加了几分成熟和稳重。荷兰球迷这些天开心极了,他们说:“连巴西都赢了,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欧洲杯冠亚军顺利过渡

  两年前,西班牙和德国分别夺得欧洲杯冠亚军,他们进入世界杯4强并不让人意外。西班牙将与德国在半决赛相遇,重演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

  西班牙还在吃欧洲杯时的老本,进攻杀气不够。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打进6球,竟有5球来自比利亚。当我们赞叹“葫芦娃”的惊人状态时,却为仍没进球的托雷斯担心,而哈维在本届世界杯上也状态平平。

  德国却比两年前进步了很多,他们首先要感谢巴拉克因伤退出世界杯,如果这名又老又慢还爱耍大牌的老队长继续打主力,德国绝不可能是本届世界杯这个样子。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和穆勒状态极佳,彻底把德国中场盘活了。如果比起进攻中的杀伤性,德国现在确实比西班牙略胜一筹。德国打进2008欧洲杯决赛,更多还是依靠传统德国战车坚韧的意志和凶悍的防守,如今的新战车技术含量明显提高了。

  南美两强空悲切

  早在南非世界杯开始前,就有一种巴西肯定拿不到冠军的说法,因为“五冠王”的冠军次数已经够多了。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雄厚的整体实力加上东道主优势,巴西夺冠的希望很大,因此南非世界杯注定不是巴西的舞台。1998年世界杯,夺冠大热门巴西在决赛以0比3惨败给法国。2010年世界杯,巴西以1比2被荷兰淘汰。这种情节离奇却合情合理。

  阿根廷输给德国并不意外,但以0比4惨败很意外。德国队长拉姆认为这很正常,他说:“我们做好击败阿根廷的准备,大家看到一支更好的团队击败了一群更出色的球员。”拉姆点评很到位,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执教水平有限。很多人喜欢这届阿根廷,主要就是因为欣赏敢爱敢恨的纯爷们儿马拉多纳。可是纯爷们儿或者长不大的老小孩成不了好教练,一名优秀教练需要工于心计、老谋深算、临场随机应变和对每场比赛细致入微的准备,老马好像哪条都没有。

  过于羞涩的性格,使梅西无法成为阿根廷队真正的领袖。就像上届世界杯的小罗,背着俱乐部的无限荣耀以及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这些头衔参加世界杯,压力太大了,梅西被压垮了。30岁的小罗已无缘本届世界杯,祝愿到下届世界杯时27岁的梅西有机会再证明自己一次。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