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两分钟三点球竟零得分 巴拉圭主帅称遭FIFA暗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05日16:43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上演了本届世界杯最富戏剧性的一场比赛,在西班牙队与巴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主裁判连判三个点球,但双方竟然都未改写比分,而西班牙队攻入的致胜一球,却要拜对方门柱的帮助,当时皮球经三次撞柱后才滚进巴拉圭的球门中。正是凭借这一进球,西班牙队闯进了四强,他们将与德国队争夺最后的决赛权。比赛中两队戏剧般地各射失一个点球,而这种情况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只在1930年世界杯时出现过。

  戏剧

  两分钟 三点球零得分

  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巴特雷斯一度喧宾夺主:在2分钟内,他连判了3个点球!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3个点球,双方竟然都没能改写比分。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巴拉圭获得角球,这时西班牙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索,裁判巴特雷斯判罚了点球。随后,卡多索主罚的点球直接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倒地没收。更加戏剧性的是,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之后,立即手抛球发动反击,伊涅斯塔拿球后被撞倒,阿隆索快速开出任意球给比利亚送出直传,比利亚突入禁区后在阿尔卡拉斯的拉拽之下倒地,这时主裁判巴特雷斯再次判罚了点球。

  随后哈维·阿隆索主罚点球命中,不过还没等全场的西班牙球迷欢庆声响起,巴特雷斯就再次吹响了哨子,认定此进球无效,因为在阿隆索罚点球之前有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阿隆索再次主罚却被扑出。

  关键时刻,比利亚又进球了!这位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将自己的进球数变成了5个。领跑射手榜的他,这一次要感谢的是巴拉圭队的门柱。

  这个进球出现在第82分钟,伊涅斯塔中路连过两人后分球,无人看守的佩德罗禁区右侧右脚推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回到场内。比利亚禁区中路得球后右脚推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又弹到左侧立柱后滚入网窝。皮球进进出出,让全场的西班牙球迷又惊又喜。

  

  悲情

  卡多索,从功臣到罪人

  泪水,从卡多索的脸上无声地滑过。赛后泣不成声的他,把球衣拉起来蒙上了自己的头。当托雷斯上前想安慰卡多索,却被卡多索一把推开。对于27岁的卡多索来说,昨天一战,可能成为他终身的遗憾。而如果他在第57分钟,能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这场比赛完全可能是另一种结果,但,没有如果……

  第57分钟卡多索在西班牙队的禁区中争抢高球时,被皮克以一个堪比柔道的动作拉倒,主裁判判罚了一个点球。但卡多索的罚球毫无上一场的大将之风,射门既正且软,被卡西利亚斯死死地抱在怀里。

  赛后,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并没有怪罪卡多索,他说:“我们倾尽了全力,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是很不幸,西班牙队进球了,我们却没能做到,今天幸运女神没能站在我们这边。现在,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无情的事实。”

  愤恨

  巴拉圭主帅称遭暗算

  赛后,输球的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公开要求国际足联做出道歉,他对裁判的两个判罚极度不满,认为这是球队最终落败的原因。尤其是上半场巴尔德斯被吹掉的进球,巴尔德斯并不越位,但裁判认为当时巴拉圭的卡多索处于越位位置,而且参与了争顶。

  下半场,卡多索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但慢镜头显示西班牙有两名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裁判却未判重罚。之后,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斯在禁区内与比利亚出现轻微身体接触,裁判又判罚点球。

  “我要说一些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进程,”马蒂诺说,“上半场巴尔德斯打进的那球,还有下半场的点球。可能那是犯规,但如果是犯规,就应该被红牌罚下了。可能国际足联明天就会为此道歉,那么谢谢你啊,FIFA,谢谢你们向我们道歉。”

  马蒂诺显然是在嘲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因为他在八分之一决赛后公开为误判向受害的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表示歉意。而尽管巴拉圭进入八强已经创造历史,但马蒂诺依然感到苦涩:“我不觉得开心或者满意。西班牙进入了半决赛,但本来可能是我们晋级。”

  捷报(世界杯)联盟 记者 徐平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