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直言将延续进攻战术 低迷金童恐贬为替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5:35

  迎着战车上 瞄着战车打

  半决赛,西班牙队会在与德国队的对阵中坚持攻势足球吗?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昨天表示,他会将西班牙队流畅的进攻式打法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在本次世界杯中面对的大都是采取防守策略的队伍,但在哈维、伊涅斯塔与比利亚这些球员的努力下,西班牙队屡次战胜对手,让西班牙队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博斯克说:“我们努力坚持,或者说必须坚持我们的打法。我们用4连胜打进了4强,希望最终能夺冠。”

  德国队的实力并不输给西班牙队。德国主帅勒夫选择了一批年轻的队员,成功地使用了几名天才球员比如托马斯·穆勒与厄齐尔,同时也让国家队老队员克洛泽、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打出了成绩。相比之下,西班牙队的人员配置与在维也纳夺冠时的那支队伍相差无几。因此,分析家们认为,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之间的半决赛,就像是2008年欧锦赛决赛的翻版。那一年,西班牙队1比0战胜德国队,捧得桂冠。此番,德国人得到了“复仇”的良机。

  对此,博斯克表示:“国际强队之间不存在复仇的关系。运动员总会向前看。德国人想打进总决赛,我们也一样。”

  攻势足球让西班牙队的世界杯旅程有惊无险,同样强调进攻的德国队也收获颇丰。与两年前相比,西班牙队的老队员已不再犀利,而德国队的新鲜血液冲劲十足。鹿死谁手,就要看博斯克与勒夫的智慧了。

  伊涅斯塔:期待战胜德国

  本报讯 西班牙队前卫“小白”伊涅斯塔被评为西班牙队与巴拉圭队比赛的最佳球员,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队。

  西班牙队经过了一番苦战,依靠比利亚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艰难击败了坚强的巴拉圭队。这场比赛的进球,使比利亚以5个进球在世界杯射手榜上独领风骚,但那个进球首先在于伊涅斯塔中路连续晃过对方几名后卫,巧妙分给右侧的佩德罗,进而帮助比利亚破门,拯救了西班牙队。

  除了策动进球之外,伊涅斯塔全场还有3次射门,其中1次打中门柱。作为西班牙队的中场发动机,伊涅斯塔全场54脚传球,成功45次。此外,“小白”全场跑动了10293米,仅次于哈维。

  谈到接下来要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队,伊涅斯塔说:“我们现在要开始集中精力对付德国队,我很期待战胜德国队,那种感觉一定会非常好。”

  托雷斯可能变“替补”

  本报讯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透露,他正在考虑把托雷斯作为半决赛对阵德国队时的替补队员。

  两年前的夏天,托雷斯用致命一击将西班牙队送上欧洲王座。但如今以欧洲之王身份在世界杯上乘风破浪的西班牙队英雄榜上,却不见托雷斯的名字。斗牛士军团1比0险胜巴拉圭队杀入4强,功盖全场的依旧是身披7号的比利亚。作为比利亚曾经的黄金搭档,托雷斯又一次重演了自己的剧本——首发出场,早早被换下。26岁的“圣婴”在国家队正式比赛的进球荒迄今为止已延续了足足18场。

  “他仍是核心球员。”博斯克在昨天表示。“不论有没有进球,他在场上都已拼尽全力,我希望他尽快恢复状态。”

  对阵巴拉圭队,博斯克变换了阵型。56分钟,法布雷加斯换下了托雷斯。在托雷斯下场之后,西班牙队的进攻反而更具活力,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都创造了不少射门良机,并由比利亚在终场前10分钟完成了致命一击。

  此战过后比利亚5场5球的成绩单璀璨夺目,在他的映衬下托雷斯更显平庸和无能。事实上,连续3场都被第一个换下的事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托雷斯目前的状态难当大任。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