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金靴奖竞争领先 哈维:他应该成最佳射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4:51

  本报记者 秦东颖

  世界杯金靴奖是个人的最高荣誉。目前,比利亚以5球领跑射手榜,克洛泽、斯内德、穆勒等5名球员以4球暂列第二位。从历史数据来看,金靴奖得主大多出于晋级四强的球队。这样,西班牙的比利亚、德国的克洛泽和穆勒、荷兰的斯内德都将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连续四场比赛进球,比利亚已经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而他单届打入5球,也追平了1986年布特拉格诺的纪录。如此高产球员,不愧为欧洲最高效前锋之一。在队史射手榜上,这位已打入43球的西班牙“新7号”,距离霸占榜首多年的劳尔也仅差1球。队友哈维对比利亚充满信心:“他应该成为最佳射手。有了他,我们就拥有了胜利的保险单,他会继续进球。”目前,外界普遍看好“葫芦娃”夺取金靴奖。

  对克洛泽而言,金靴奖只是目标之一,这位32岁的波兰裔射手还想创造世界杯的历史。目前,克洛泽累计已打进了14个球,距离“外星人”罗纳尔多创造的15球的世界杯个人进球历史纪录仅一球之差。本届世界杯,大半个赛季在拜仁慕尼黑替补席的克洛泽终于爆发了,在挑战新纪录的同时,他也用进球回报了力挺他的主帅勒夫。

  经历了2006年世界杯赛的历练,26岁的斯内德已是荷兰队的中流砥柱。作风强悍、技术全面、视野开阔,作为国米中场发动机的他刚刚帮助球队加冕欧冠,又自信满满地来到了南非。对巴西队一战,一脚破门、一次强迫对方乌龙,斯内德率领“郁金香”闯入四强。进球对他而言,似乎只是早晚的事。

  因为与前辈盖德·穆勒同姓,德国队21岁的拜仁中场托马斯·穆勒也被寄予厚望,世界杯赛4粒进球让他向“轰炸机”的美名靠拢。除了射门,冷静的传接、犀利的突破也是这位天才少年的拿手绝活。不过,两张黄牌在身,不得不停赛一场的他想要竞争金靴奖,恐怕还需多多努力。

  乌拉圭的弗兰和苏亚雷斯分别3球在握,德国的波多尔斯基2球入账。只要世界杯还没有结束,相信谁都不会放弃对金靴奖的渴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