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美联社解析荷兰队:拒绝“自杀” 欲用虚心克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1:40

  人民网体育7月4日电 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放弃了自克鲁伊夫时代沿用的“全攻全守”战术,通过简练、实而不华的打法连战连捷。在与乌拉圭的半决赛即将打响之际,美联社足球评论员罗伯特-米尔沃德撰写了一篇名为《荷兰队主帅拒绝内讧与自负》的文章,分析了本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

  在距离世界杯决赛只有一场之遥的时刻,荷兰希望他们声名狼藉的内讧传统不要跑出来拖后腿。在赢得了世界杯五连胜后(还包括击败五冠王巴西),荷兰队被广为看好。多数人都认为,橙衣军团将淘汰乌拉圭,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只是,这支球队的配置远不是史上最强。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荷兰队应当未雨绸缪。他说:“我们见证了许多过往的案例。在2年前的奥地利-瑞士欧洲杯上,我们击败了法国和意大利。当时,人们都认为我们要夺冠了。但是,我们甚至没有活过四分之一决赛。原因在于,我们认为别人说我们能夺冠,就真该夺冠。这次,我们的球员接受了教训,目前为止还没有大意过。现在,又该迎来重要考验了。”

  面对乌拉圭时,荷兰的锋线尖刀范佩西会健康地奔跑。扫描结果显示,他左肘的伤势还不足以引起恐慌。后卫马泰森的膝盖伤势也不再严重。这说明,荷兰不必为伤病问题着急了。不过,德容和范德维尔会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荷兰队发言人莫尼克-凯赛尔斯说:“其余人的状态都非常好,范佩西在单独训练,以避免和队友有身体接触造成受伤。马泰森也在进行适应训练。不过,半决赛开始前,他们肯定会加入合练。”

  范马尔维克无需对阵容做大的调整,荷兰队的攻击力也不会被削弱。这样的阵容也允许他根据自己的思路贯彻战术意图。过去的24场比赛中,荷兰队无一败绩。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9月,当时,他们在一场友谊赛中主场1:2不敌澳大利亚。那场比赛中,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堡被红牌罚下,荷兰队以10人应对完了下半场。在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荷兰4:1狂扫加纳,6:1血洗匈牙利。

  在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荷兰队还没有过狂胜的表现。主帅范马尔维克也不允许他的弟子轻视乌拉圭,把进入决赛看成顺理成章的事。通常来说,荷兰队都被看做是高开低走的球队。上世纪70年代,荷兰两次在世界杯决赛上告负,屈居亚军。不过,当时的橙衣军团球风非常华丽。1988年,荷兰队获得了欧洲杯冠军,那也是他们唯一一次在国际赛事上夺得第一名。此外,他们在一切所参加的国际赛事中,只是三次进入过半决赛,两次打进四分之一决赛。

  现在,荷兰队赢得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有望和大力神杯亲密接触。乌拉圭队在同加纳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耗尽了体力,在120分钟内打成了1:1,最终依靠点球决战取胜。要不是加纳前吉安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射失了那个99%该打进的点球,乌拉圭人已经打道回府了。

  但是,范马尔维克将乌拉圭定义为“战士和幸存者”,这和以往荷兰队的姿态不同。原来的荷兰队都是心高气傲,从不把对手放在眼里。如果事情没按自己预期的走势发展,自信心就会大打折扣。如果荷兰队能冲垮乌拉圭坚韧的中场和牢固的防线,那么老荷兰队的种种禁忌都将被击打得粉碎。(洛奇)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