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数字化南非世界杯 比利亚领跑射手榜德国进最多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05日11:01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随着荷兰、西班牙、德国和乌拉圭在8强战中脱颖而出晋级半决赛,本届世界杯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虽然在小组赛开局阶段因为部分比赛乏味而被媒体称为“最沉闷的一届世界杯”,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本届世界杯在精彩程度上逐渐提升。

  本届世界杯是伴随着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一场1比1的平局拉开序幕的。也许是受到揭幕战的影响,第一轮小组赛可谓“和风劲吹”——16场比赛中共有6场平局,其中半场踢成平局的场次更多达10场。各队在开局阶段的谨慎和试探,使得南非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成为历届世界杯中进球最少的一届——16场比赛总共只有25个进球,平均每场仅1.56个(此前最少的一届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首轮场均进球2.01个)。

  不过,在经过短暂的适应后,各支球队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逐渐进入状态。以第二轮比赛为例,16场比赛中共打入42球,平均每场进球2.625个,比首轮比赛有明显回升之势。16场比赛中,有4场进球数超过了4球,3个进球的场次也有3场。此外,第二轮的16场比赛中仅有4场平局,0比0的比赛更是仅有1场。

  小组赛最后一轮,随着各支球队争夺小组出线权而更趋白热化。经过48场比赛,16支球队从小组赛中突围而出。进球方面,小组赛阶段共打进101球,平均每场比赛2.1球。与进球率的回升相比,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红黄牌数却有大幅下降——据统计,三轮小组赛合计有黄牌183张、红牌13张。其中,场均黄牌3.8张,既低于德国世界杯同期的场均4.9张,也低于韩日世界杯的场均4.25张。

  进球数的回升,红黄牌数的下降,使得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小组赛结束后充满自信地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一届沉闷的世界杯,比赛竞争更激烈了,球队间的差距也在缩小。”

  东道主南非队提前出局的郁闷,很快便被16强战和8强战的精彩所抵消。以进球数为例,本届世界杯16强战的8场比赛,共打进22球,场均进球2.75个。其中,有6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或超过3个,还出现了阿根廷队3比1击败墨西哥队和德国队4比1战胜英格兰队这样的大比分。进入到8强战后,比赛竞争更趋激烈——荷兰2比1击败巴西和德国4比0战胜阿根廷的比赛,都堪称本届比赛的经典对局。

  即将展开的半决赛中,包括本届世界杯中目前进球数最多的德国队(13个),前5战中没有一场平局的荷兰队,拥有目前在射手榜上领跑(5球)的比利亚的西班牙队,还有小组赛中零失球的乌拉圭队。矛尖还是盾利,半决赛的对抗值得期待!

  面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表示:“无论最终哪两支球队进入决赛,南非世界杯都已经超出了预期,取得了非凡的成功。”据悉,到目前为止,南非世界杯期间的自付费观众人数有望突破300万人次大关。“南非球迷表现得非常出色。南非人所特有的内在精神,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赛事成功的一部分。”(本报开普敦7月4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