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5场丢2球“钢门”巴拉圭造 老马:门将的世界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9:54

  马拉多纳说:“这是一届门将的世界杯。”于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上演了两位神奇门将的对决,巴拉圭队长维拉尔与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同样扑出点球、同样终场前封住绝杀,相比银河战舰内身价3200万欧元的卡西利亚斯,效力西乙巴拉多利德的维拉尔绝对算是草根英雄。

  凭借这样的技艺和勇气,带着总共5场比赛仅失两球的战绩,维拉尔完全可以昂首告别南非世界杯。作为巴拉圭队长,他打满了全部五场比赛,其中还包括与日本队加时赛和点球决战。尽管日本队驹野友一点球是打到门框不进,但维拉尔已找到了对手站在点球点上的感觉。

  本场比赛中除了扑出阿隆索的点球,维拉尔一共做出5次扑救,成功率为100%,堪称完美。虽然本场比赛中的丢球十分致命,但这仅仅是维拉尔把守的球门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次告破。小组赛中他仅被卫冕冠军意大利攻破一次大门,此后三场比赛共321分钟不失球。

  传奇门神奇拉维特赛前说过,“维拉尔是巴拉圭现在最优秀的门将,他非常聪明,反应也很快。”和这位巴拉圭前辈比起来,年已33岁的维拉尔的风格没那么张扬,1.79米的身高也难免令人心存怀疑,但是这个大器晚成的门神所率领的钢铁防线,令号称“南美意大利队”的巴拉圭居然成为本届世界杯防守最好的球队。

  在主帅马蒂诺的调教下,巴拉圭人钢铁防线甚至令他们的小组赛对手、正牌意大利队汗颜。正因如此,巴拉圭能够在进攻乏力、5场比赛仅入3球(点球决胜除外)的情况下一路走到世界杯八强,防守功夫的确做到了极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