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戏剧中晋级 一分钟出现2次点球绝无仅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09:00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昨天凌晨结束,在这场赛前被认为一边倒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笑到了最后,凭借着比利亚的进球,他们1:0力克巴拉圭进入了四强。

  铺垫 欧洲冠军全无霸气

  在八强的对阵出炉之后,人们普遍认为西班牙和巴拉圭的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因为无论从名气还是从球队的综合实力来看,2008年才加冕欧洲冠军的“斗牛士”——西班牙显然要高于巴拉圭。不过,世界杯就是这样一个不信名气、不信历史的舞台。

  开场后,被人称之为“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良好的防守艺术,在默契的整体协防下,西班牙的这些天才球员完全迷失了方向。当然,如果完全依赖防守,巴拉圭是绝不会闯入8强的,在稳住阵脚之后,巴拉圭也在尝试反击,巴尔德斯的几脚射门都给西班牙的大门造成了威胁。第41分钟,巴雷托右路斜长传,巴尔德斯在门前7米处停球右脚扫射入左下角,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误判,在巴雷托传球的瞬间,巴尔德斯并不越位。这也就提醒西班牙千万不能低估巴拉圭。

  高潮 一分钟出现2次点球

  情节似乎是编剧提前设计好的,就在大家觉得索然无味的时候,高潮却在悄悄的逼近。从第57分钟到第58分钟,这一分钟之内发生的事情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其戏剧效果足以在我们将来的世界杯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巴雷托左侧开出角球,卡多索后点跑动接应落点,西班牙后卫皮克一个标准的抱摔动作将卡多索放倒在地,点球,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给了巴拉圭一粒点球,并且向皮克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一刻所有的西班牙球迷都心灰意冷,因为对于点球,谁也没有把握一定能够防守。观众没有信心,甚至教练没有信心,但守门员卡西利亚斯有信心,卡多索踢出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来了……就在人们还沉浸在这个惊喜中的时候,另一个高潮又接踵而至。

  卡西利亚斯抱住点球之后,迅速手抛球发动反击,在反击的过程中,比利亚被阿尔卡拉斯绊倒在了球场另一边的禁区内,裁判在39秒钟之后,再次判罚了点球,这一次主罚的是西班牙人。阿隆索主罚的点球命中,不过他们没有高兴太久,因为裁判认定在阿隆索踢球的瞬间,有人提前进入了禁区,点球需要重踢,心理严重受到干扰的阿隆索这次没有得手,点球不偏不倚被巴拉圭门将扑出,比分依然是0:0。

  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下半场用法布雷加斯替下了托雷斯,赛后来看,这是决定本场比赛的一个关键性换人。

  法布雷加斯上场后,西班牙将比利亚的位置推到了前锋线上,结果很快进球就来了,第83分钟,伊涅斯塔、佩德罗和比利亚三人联手完成了本场的唯一进球。凭借着这粒进球,西班牙最终挺进了四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要直面风头同样强劲的德国队。如果能够跨过这一关,西班牙将历史性的进入世界杯的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