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评论

西巴战乏味比赛演绎成经典 1分钟两点球成关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05日08:37

  巴拉圭人的防守的确名不虚传,他们的防守确实一度让西班牙人束手无策,大半场比赛都在沉闷中度过。裁判在下半时比赛一分钟内连判两个点球,意图成为比赛的“主角”,但两队门将双双将点球扑出,仍将比分定格在0∶0。

  巴拉圭人顽强地抵抗了82分钟,最终还是没能挡住神奇的比利亚。1∶0,西班牙队艰难晋级四强,而比利亚也以5粒进球独自领跑射手榜。

  经典

  1分钟两判点球震惊世界

  巴拉圭有“南美意大利”之称,主打防守反击,他们凶狠的逼抢严重地削弱了比赛的连贯性,而西班牙队过于讲究传切配合,很难撕裂对手防线。比赛长时间陷入沉闷,但此时,裁判跳出来制造经典。

  第56分钟,震撼世界的一幕发生了,巴拉圭队获得角球机会,西班牙队后卫皮克在无球状态下防守卡多索时拉人犯规,被主裁判巴特莱斯给予了黄牌+点球的判罚。为巴拉圭队操刀的是卡多索,在主罚之前,卡多索稍微有点犹豫,然后推射右下角,结果被圣卡西扑了一个正着。当场上很多人都还没缓过神来,卡西利亚斯就大力手抛球发动进攻,比利亚带球单骑闯关,在禁区内被巴拉圭队后卫推倒,这次,主裁判又毫不犹豫地把点球判给了西班牙人。短短1分钟内,场上形势风云变幻。但好戏还未结束,为西班牙主罚点球的阿隆索一脚命中,全场欢声雷动。压抑了许久的西班牙球迷开始欢庆,但他们高兴得太早了,由于阿隆索主罚时,队友提前进入禁区,裁判判此球无效,勒令阿隆索重罚。这让西班牙后腰的心态受到了影响,这一次,阿隆索的点球被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阿隆索点球被扑出时,法布雷加斯随即赶上补射,在小禁区附近被比拉尔扑倒,但这次主裁再也不敢判罚点球了,西班牙队员围住了裁判理论,但于事无补。比分依旧是0∶0,但主裁判和两位门将却导演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又一场经典好戏。上次出现如此戏剧性一幕还要追溯到1930年。曾经在3分钟内判罚3点球。

  比赛结束后,西班牙球员纷纷跑过去与卡西利亚斯拥抱,他的关键扑救拯救了西班牙。卡西利亚斯说:“我宁愿踢一场平静的比赛,这场比赛太心惊肉跳了。很高兴扑出了点球。”

  精彩

  比利亚绝杀剑指金靴奖

  西班牙与巴拉圭闷战80多分钟,眼看着就要进入加时赛,场上形势突然风云变幻,伊涅斯塔妙传,佩德罗射门打在门柱上,巴拉圭人原本以为逃过一劫,但西班牙人拥有神奇的比利亚,他一脚补射,皮球打在门柱内侧应声落网。西班牙的7号又一次在赛场飞翔。

  这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五粒进球,当外界都在猜测,克洛泽、斯内德谁能赶超比利亚时,比利亚再度进球,而且是四场比赛连续进球,这样的射手传奇上次要追溯到2002年世界杯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

  对于比利亚,巴拉圭队十分忌惮,每当他拿球,总是有两名巴拉圭后卫如影相随,但这并不妨碍比利亚的神奇发挥。异常灵敏的嗅觉、能创造奇迹的双脚,使比利亚成为西班牙队最犀利的尖刀。与比利亚相比,托雷斯依旧低迷,在场上碌碌无为地进行折返跑,眼看着托雷斯指望不上,博斯克所幸用法布雷加斯将其换下,改打单前锋战术。博斯克的观点很明确,只要中场能输送足够的炮弹,相信比利亚单枪匹马就能解决战斗。

  巴拉圭人的确很顽强,率先创造了点球机会,但良机稍纵即逝。比利亚旋即为西班牙带来点球,尽管阿隆索操刀未中,但这并不能掩饰比利亚的光芒。第82分钟,比利亚展现了他神奇的脚法,沉寂了80多分钟的埃利斯公园球场终于响起了西班牙人的歌声:“我们是冠军!”赛后伊涅斯塔被国际足联评为此战最佳,但在西班牙人心目中,比利亚和圣卡西才是真正的英雄。《神奇的比利亚带领我们进入半决赛》,西班牙媒体向比利亚送上最高评价。

  惊险

  对战德国 西班牙挺凶险

  越过巴拉圭这一关,西班牙队将和德国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西班牙人已经开始展望这场世纪之战,而德国队刚刚以4∶0大胜此前风光无限的阿根廷队,攻击力堪称恐怖,状态正佳。因此,西班牙队晋级决赛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不过门神卡西利亚斯的观点很明确,“我们希望复制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那场经典,淘汰德国队。”

  虽然击败了巴拉圭,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认为,西班牙队发挥得并不好,并非是真正实力的反映。记者们都关心半决赛与德国的强强对话,西班牙队会有如何应对,对此博斯克说:“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德国队表现十分出色,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半决赛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必须集中所有精力,尽管德国队实力非常强,状态和士气处于正佳,但我要说的是,我们并不畏惧德国人。”

  获得本场最佳的伊涅斯塔认为,西班牙队尚未展现出欧洲冠军的水准,但西班牙队正一步步调整到最佳,“与德国队的巅峰对决,是我们所期待的大战,我们要走得更远,就必须淘汰德国队”。

  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说:“半决赛与德国的比赛的确是一场硬仗。德国人拥有年轻的队伍,连续闯过英格兰和阿根廷。我们虽然拥有欧洲冠军的头衔,但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进入决赛。因此,我们必须像对阵巴拉圭一样,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这必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希望能再次成为胜利者。”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杨怡 采写

  采访手记

  再见,桑巴舞

  夜晚的埃利斯公园十分迷人,混迹在各国球迷中,你会忘记采访的烦恼。昨晨西班牙球迷在肆意欢庆,人群中混杂了部分巴西球迷的身影,但这里已经不会再有桑巴舞。

  埃利斯公园足球场见证了巴西队的两段传奇,小组赛对阵朝鲜,淘汰赛遭遇智利。巴西球迷曾经是最幸福的人,他们两度将埃利斯公园营造成巴西式的狂欢节。埃利斯公园依旧,但这里不再有桑巴舞。斗牛士的拥趸们充满热情,但不及巴西球迷那般容易接近,目睹着西班牙式的胜利,看台上的巴西球迷是酸楚的。属于德国、荷兰、西班牙,还有乌拉圭的故事还在延续,但世界上最狂热的球迷群体已经逐渐散去。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