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吉安射失点球遭遇巴乔之夜 上帝之手保佑乌拉圭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7:41

  在裁判向苏亚雷斯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的时候,加纳人就已经开始欢庆胜利了,队中已经攻入3球的最佳射手吉安站在罚球点的时候,大家更是笃信了胜利的必然降临,只要罚进那个点球,非洲足球的历史就将被改写,整个非洲大陆将陷入狂欢。一秒钟之后,随着点球砸在门楣上发出的一声闷响,苏亚雷斯在球员通道内欢呼雀跃。吉安帮助苏亚雷斯完成了救赎,却将自己变成了非洲足球的罪人。

  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吉安第一个站上罚球点,一蹴而就,勇敢地将球罚进,为队友创造了最好的开局,但最终背负了巨大心理压力的加纳还是输掉了比赛。吉安虽然拯救了自己,却无法拯救加纳失败的结局。当乌拉圭队的阿布鲁用一记轻描淡写的勺子吊射终结了比赛后,加纳队的队员全部倒在了球场里,吉安用手捂住了脸,背向着替补席。一名队员上前安抚,但是吉安却倒在地上痛哭不止。随后又有两名队员上前安抚他,不过吉安依然用手遮住脸,最后还是队友将其架着离开了球场。

  赛后,加纳主帅拉杰瓦奇对比赛表示了遗憾,同时大度地向乌拉圭队送上了祝贺:“我认为我们制造的机会比对手要多得多,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曾有非常好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本有历史性打入世界杯四强的机会。但是我还是要祝贺乌拉圭队。”拉杰瓦奇认为球队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加纳队成为了继喀麦隆和塞内加尔之后第3支打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他说:“整个非洲都支持我们,我们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比赛很艰苦,因为上一场我们已经踢了120分钟。我们应该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骄傲。”

  眼看着吉安罚丢最后关头点球心情如何?拉杰瓦奇将一切归为运气:“我不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我很为球员以及整个非洲取得的成绩骄傲。加纳不该以这种方式失利,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只能接受。本来加纳有好运(最后一刻获点球),结果变成了霉运。”

  塔巴雷斯:那是本能不是欺骗

  “上帝之手”保佑乌拉圭!如果不是门将穆斯莱拉扑出两个点球的话,乌拉圭队就在点球决战中出局;而如果没有苏亚雷斯的手球的话,乌拉圭根本就熬不到点球决战。

  当加时赛进入补时阶段,此前一直表现神勇的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在加纳队主罚前场任意球时出击失误,没有拿到皮球,加纳人的攻门直奔球门而去。

  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客串了门神,他先是用左腿挡出了对方的攻门,挽救了乌拉圭队。随即加纳队再次攻门,这次是一个半高球,苏亚雷斯用排球中标准的拦网动作,将这粒必进之球生生地拍了出去。

  现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对于苏亚雷斯这个无异于自杀的行为,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了红牌,并将手指向了点球点。苏亚雷斯用球衣捂起脸,痛苦地向场外走去。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胜负已无悬念时,奇迹发生了。吉安将皮球打在了横梁上。已经捂着脸走向更衣室的苏亚雷斯听到这一消息,欢呼雀跃,激动得发狂。

  双方不得不进入了点球环节。乌拉圭全队上下在心理上的优势,决定了他们在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成为赢家。果然不出所料,乌拉圭表现神勇的门将穆斯莱拉扑出了两个点球。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少非洲记者反复用质疑的口气追问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这样赢球算不算欺骗、是不是小偷一样的行为?塔巴雷斯显然被激怒了:“是的,他(苏亚雷斯)是把手伸出去了,不过那就是欺骗?我认为那是本能。你可以说我们的球员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他伸出了手,但我绝不同意‘欺骗’这一说法。你还要苏亚雷斯怎么样?你还要裁判怎么样?输球,你得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去责备第三方。当他被罚下时,他可不知道加纳队会罚丢点球。难道还要因为加纳队在点球大战中也罚丢了点球而谴责苏亚雷斯?”

  进球功臣弗兰也公开表示支持苏亚雷斯:“我们知道比赛将很困难,这种结局太不可思议了。很遗憾苏亚雷斯被罚下,除了他的3个进球,他还救出了一球,拯救了球队。”

  亮点扫描

  一点天堂,一点地狱。上帝在云端眨了一眨眼,结局就此改变。

  90分钟内两队战成1比1平,蒙塔里用一粒精彩的远射为加纳带来了希望。弗兰随后用同样精彩的一个任意球,将两队带回了同一起跑线。

  加时赛补时阶段,苏亚雷斯用双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射门。吃到红牌罚下。而加纳前锋吉安却点球失手,痛失绝杀,随后加时赛的终场哨响起。

  点球决胜中,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奋勇扑出两球,帮助乌拉圭队以5比3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失去绝好机会绝杀对手的加纳,只能为浪费的机会,付出永恒的代价———丢掉了非洲史上第一次进世界杯半决赛的门票;乌拉圭人时隔40年后再次挺进4强。

  专题撰文(除署名外):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黄婧图片均据CFP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