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晨报:斗牛士的升华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05日07:34

  张琳

  月黑风高夜是见证奇迹的最好舞台。世界杯神奇的比赛也总是发生在我们的夜半时分。继前夜乌拉圭与加纳上演了一场从天堂到地狱角色互换后,昨天西班牙与巴拉圭又碰撞出本届世界杯以来最跌宕起伏的情节。

  世界杯的精华都被浓缩在最后阶段的那几分钟内。之前沉闷的60分钟完全是为了铺垫后面的高潮。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扮演了命运审判官的角色,他在一分钟之内分别判给两队各一个点球,突然制造出西部片中最经典的桥段:两个枪手各退十步,同时出枪,搏命互射。结果双方各中了一枪,但谁也没有倒下……

  当巴拉圭人以为自己被天神保佑的时候,其实已经搭上了通往地狱的快车;当西班牙人以为自己已经叩开了天堂的大门,却又发现自己仍在起点原地踏步一无所有。命运在瞬息之间经历了生与死的大起大落。所有人的神经都被狠狠地考验了一下。场上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以至于最后连巴特雷斯也胆怯了。敢在一分钟内判罚两个点球,巴特雷斯的神经应该如同钢铁般坚强,可巴拉圭门将扑倒上前补射的法布雷加斯时,巴特雷斯失去了吹给西班牙队第三个点球的勇气。

  有人说,西班牙足球就像青花瓷,美丽而脆弱,具有无与伦比的艺术气质却经不起哪怕是轻轻的摔打。过去半个世纪以来,他们一次次为自己的华丽舞步而沉醉,又一次次被掀翻在地。而昨天神勇的卡西利亚斯,铁血的拉莫斯,犀利的比利亚让人看到了西班牙队完全不同的一面。以这样惊心动魄的方式击败强硬的巴拉圭队,西班牙人完成了一次淬火式的自我超越。这也让他们与德国队的半决赛比两年前双方在欧洲杯上的激情碰撞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