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球迷感受3D世界杯 感觉克洛泽从身边冲过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5日06:48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开普敦

  “真是太精彩了,太不可思议了。”克里斯蒂与汉克斯兴奋地走出影院,边走边比划。克里斯蒂与汉克斯谈论的,是刚刚在电影院看的一场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德国VS阿根廷。德国队4比0大胜阿根廷,自然让德国人克里斯蒂高兴不已,不过,昨日的比赛对于他俩来说还有一个惊喜,“没想到3D直播世界杯是如此好看。”

  票价

  四分之一决赛120兰特

  不错,克里斯蒂与汉克斯看的正是世界杯的3D直播。美国电影《阿凡达》一度掀起了3D热潮,而南非世界杯则第一次使用了3D技术进行直播比赛,3D世界杯能看出阿凡达的效果来吗?由于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是重头戏,球票一张已涨到300美元,无法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有三个选择:一是在家看电视,二是去球迷广场看大屏幕,第三就是去3D影院看3D直播。

  来自德国的克里斯蒂与汉克斯是一对小夫妻,来到南非,就是为了给德国队加油。不过,一张300美元的球票对他们来说还是有些贵,于是他们选择了去3D影院看世界杯的直播。开普敦的购物中心卡纳·沃克昨日人来人往,而中心内的连锁电影院Nu Metro则聚集了不少人,这里的一个放映厅将播放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与阿根廷的3D直播。“我们还没有看过3D的足球赛,也是想体验一下。”克里斯蒂是从德班坐飞机到开普敦的途中,无意间看报纸广告,得知世界杯正在进行3D直播,而开普敦就有放映点的。“我下飞机后就马上上网查到了放映厅的网站,然后在网上订了票。”订票的过程也有些“惊险”,“比赛是第二天的,我怕买不到3D票,于是提前一天去网上订票。结果Nu Metro的3D厅已经订得差不多了,只剩下第一排与最后一排还有位置。我稍稍犹豫了一下,最后一排的四个位置就被订了。”克里斯蒂赶快下手,订了两个位子。“四分之一决赛的票价是120兰特,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便宜的价格了。”

  气氛

  3D影厅随便乱喊没人管

  下午3时50分,Nu Metro电影院第11厅里已基本坐满。门外放着一个纸制的大力神杯,显示出此厅的不一样。看3D电影,自然要戴特制的眼镜。这里的3D眼镜只需要5兰特就能在出票口买到,轻盈精致。戴上眼镜,大屏幕上的画面一下子变得非常清晰,出场名单不再是平面的,而是挂在你的眼前。与一般的电影放映厅不同的是,世界杯3D厅里,允许大声喧哗,允许大喊大叫,因为这不是一般的电影,这是世界杯的直播,来到这里的,都是球迷,他们需要的是激情四射,需要的是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3D世界杯在韩国放映时,已经引起了轰动,无法来南非的红魔们,把充气棒等助威工具都带进了电影院,电影院也尽量制造亲临现场的氛围。“3D世界杯,我们要的就是一种现场的感觉。”克里斯蒂说道。比赛开始才3分钟,德国队的穆勒头皮轻点,破门得分。放映厅顿时炸开锅。“德国队,冠军!”德国球迷开始唱起来,而阿根廷的球迷们则不屑地摇着头,“这才哪儿到哪儿?”激情之后,是平淡。球迷们开始吃着爆米花,喝着可乐。暗淡的光线下,有几位球迷居然小睡了一会。

  效果

  就像眼睛挂在球场上

  3D技术在世界杯中的应用,应该说还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不过画面超清晰,而且你的眼睛就像一个挂在球场上空、可以在任何位置移动的摄像机,整个球场在屏幕上已不再是两维平面,当镜头移到场边时,你感觉球员就是在你的身边奔跑、过人。但最让人激动的射门场景,球并非想像中的那般,会朝着你的脸部袭来,而是跟一般的平面电视一样,让刺激打了折扣。

  在电影院里直播3D世界杯,一些小的技术环节还需要提高。“我觉得在球员的高速奔跑时,如果镜头对焦一名球员,其他球员好像就会比较模糊。”克里斯蒂评价道。“不过,第一次体验,我感觉已是很棒了。真有在现场看球的感觉,而且价格上来说,比去现场便宜了太多。”Nu Metro电影院在南非是非常高档的影剧院,平时放映一般的电影,票价是35兰特。而对于世界杯的3D直播,票价也是翻番。小组赛一场票价100兰特,八分之一与四分之一都是120兰特,半决赛140兰特,决赛时的球票是200兰特。“我本来想买一张四分之一的球票,但300美元的价格是超出我的预算了。在小组赛时也看了两场现场的比赛,所以现场的感觉也有了,现在就是想体验一下3D的感觉。整体说来,还真不错。”克里斯蒂说,如果决赛的球票超过了500美元,她还会到这里来看。“你看我们在这里也能大叫大嚷,还能吃喝,真好。”

  更好的是结果。德国队大胜阿根廷,让影院的德国球迷乐坏了。每一次进球,德国球迷都乐得跳起来,而阿根廷球迷则沉默无声。一位来自巴西的球迷也在为阿根廷加油,“巴西没了,我就支持阿根廷。南美总要有一支球队进决赛吧?”不过,阿根廷的出局,多少有些伤感。“梅西过人过得多漂亮,可就是打不进去。”3D将每个人的动作都演绎得非常清楚,甚至包括克洛泽兴奋地举起4根手指,就像他要与你击掌一样。“如果我有现场的球票,我肯定会去现场,如果我不能去现场,我将选择来这里看比赛。”克里斯蒂的心声代表了所有看过3D世界杯直播的球迷心声。据悉,此次的3D世界杯直播,南非的Nu Metro影院一共选择了24场比赛,上座率达到90%。“我希望决赛时,我们的上座率达到100%。”工作人员史塔德说道。“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会加大3D直播的力度,等技术成熟了,或许你更希望来这里看比赛,毕竟你能看到很多现场都看不到的场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