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评论

淦耀:巴特雷斯其实很高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5日06:47

  来自危地马拉的裁判巴特雷斯是一个生物学家,在巴拉圭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接连判罚了两队各一个点球,而围绕这两个点球前后所发生的一切,外界却是议论纷纷。那么,巴特雷斯究竟是明察秋毫还是思维混乱呢?我的观点是:巴特雷斯其实很高明!

  首先,关于这两个点球的判罚,可以说都没有任何的问题,双方的防守队员均存在明显的禁区内犯规行为。其次,有人质疑,既然西班牙队罚进的点球因为有队员冲入禁区而需要重罚,那么巴拉圭队罚球时同样也有队员冲进禁区,为什么就不能重罚呢?关于这一点,我认为这其实与质疑者对规则的理解存在偏差有关。根据《足球比赛规则》第14章关于罚点球的相关规定:在主罚队员的同队队员进入罚球区的情况下,如果球罚进了球门,那么应该重罚,否则,比赛继续,不应重罚。巴特雷斯显然对规则的理解很透彻。

  另外,巴拉圭队门将在扑出阿隆索的点球后,紧接着又扑倒了法布雷加斯,按照规则,这确实是一个犯规。主裁判没有做出相应的判罚,是不是应该算作漏判呢?站在西班牙队及西班牙球迷的角度,肯定认为主裁判应该再度鸣哨判罚点球,但是,结合场上当时的形势,我觉得巴特雷斯没有鸣哨,可能是出于鼓励进攻的考虑。因为在门将扑倒法布雷加斯之后,西班牙队的15号拉莫斯在小禁区内得球,极有可能进球,因此主裁判出于鼓励进攻的考虑,于是便没有鸣哨判罚点球。当然,拉莫斯的射门被挡出,看上去让人觉得西班牙队被剥夺了一次点球的机会。但是,反过来说,如果拉莫斯的球进了,裁判却吹判点球而宣布进球无效,是不是会有更大的问题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