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两分钟三点球比分0-0 五秒钟三门柱巴萨帮建功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4:08

  两分钟内罚了三个点球,比分还是0∶0……如果你仅仅看赛后的结果,你很难感受到西班牙和巴拉圭一战过程的戏剧性和惊心动魄。就像西班牙媒体赛后的评价:猜到了结果,却没猜到过程。

  不管怎样,西班牙还是赢了,博斯克仍然依葫芦画瓢,押宝“巴萨”。和之前的比赛异曲同工,由巴萨人策动,由巴萨人掩护,最后巴萨人终结,西班牙就是用这样一曲“永”叹调,完成了西班牙60年后第二次四强的大业。

  两分钟三个点球

  命运玩弄“终结者”

  和乌拉圭与加纳队的比赛一样,西班牙与巴拉圭比赛的真正高潮并不是进球。巴萨后卫皮克在禁区内的明显犯规让坚守了58分钟的巴拉圭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又是点球,但主罚者卡多索紧张的眼神却又让人想起24小时前罚丢点球的吉安,好运就像卡西利亚斯的女友萨拉一样准时站到了西班牙大门之后,当卡多索的点球被卡西扑出那一刻,他绝没想到,美梦到噩梦竟然只有一分钟的距离。

  卡西扑到点球后的直接手抛传球竟然成为助攻,比利亚随即在巴拉圭禁区内的摔倒,立刻制造了另一个点球。一分钟后,皇马中场阿隆索代替对手卡多索站到了另一个罚球点上。他没有多想,一蹴而就。但就在西班牙人疯狂的庆祝时,命运却把玩笑开到了裁判身上——禁区外西班牙人并不明显的提前移动,主裁剥夺了这个进球,重罚!又过一分钟,当忐忑不安的阿隆索第二次主罚时,球却被巴拉圭门将扑出……

  五秒钟三个门柱

  上帝垂青比利亚

  两分钟之内,两支球队都经历了死里逃生和乐极生悲的双重悲喜,接下来,命运还有什么样的情节安排不出来?巴拉圭主帅马蒂诺随后换上了圣克鲁斯想要拿下比赛,但圣克鲁斯却在比赛结束前将一次必进之球打到了卡西利亚斯的身上。

  博斯克下半场不久就用法布雷加斯换下碌碌无为的托雷斯,点球射失之后又换上“福将”佩德罗。场上的巴萨人终于谱写出真正美丽的旋律,小法分球伊涅斯塔,小白连过两人分球,佩德罗突入禁区打门……皮球撞击门柱之声,可以令人心碎也可以令人陶醉——就在佩德罗为把绝杀球打在门柱上而面露惶恐的时候,比利亚神奇的出现在皮球折射路线上,停球,推射,皮球又一次打在门柱之上,却又折射到另一侧门柱之上,以一种不可名状的诡异路线,让站在门线上的巴拉圭后卫眼巴巴的看着它落入球网。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