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巴之战上演好莱坞大片 三射点球居然比分未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5日02:48

  悬疑、戏剧、惊险、悲情、香艳……昨晨,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西班牙与巴拉圭的1/4决赛具备了好莱坞大片所有要素。主裁判连判两个点球,但双方均射失,上次出现此情此景还要追溯到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比利亚攻入全场唯一一球,在独霸射手榜的同时,助西班牙60年后再进4强。不过,此球在入网前3次与门柱碰撞。

  巴尔德斯进球无效

  赛前,巴拉圭队长比利亚尔在宣读反种族歧视公告时,竟忘记开话筒,首先让现场观众先笑场一次。

  开场后,巴拉圭摆出制胜法宝——防守反击,卡多索与巴尔德斯在前场游弋。西班牙照例打起控制球,但不少都是在回传和横传,一旦进入对方禁区前30米就碰上铜墙铁壁,托雷斯在梦游,比利亚也无良机。

  南美人的战术似乎更有效。第41分钟,巴尔德斯接队友长传,门前7米处扫射破门。不过,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不过从慢镜头看,有误判之嫌。

  点球三射比分未变

  下半场,比赛进入高潮。

  第56分钟,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索,主裁判巴特雷斯亮出黄牌并判罚点球。但卡多索信心不足,推射右下角正中卡西利亚斯下怀,“圣伊克尔”再现。还没过1分钟,西班牙反击,比利亚突入禁区被阿尔卡拉斯撞倒,点球!这是西班牙在世界杯历史上获得的第16个点球,排名第一。

  阿隆索主罚命中,但在他欢庆还未结束之时,巴特雷斯认定有队员提前进入禁区,进球无效。不过,阿隆索再次主罚却被比利亚尔扑出,刚上场的法布雷加斯跟上补射被门将绊倒,但此时巴特雷斯已失去再判点球的勇气。在经历大喜大悲后,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西班牙成为2002年的韩国之后又一支单届世界杯射失两个点球的球队。此前两队同失只在80年前阿根廷对阵墨西哥时出现过。不过在赛后,比利亚说:“阿隆索是优秀的点球手,我几天前也射丢过。”

  皮球三撞门柱而入

  此后,博斯克调兵遣将,佩德罗上场。第83分钟,西班牙的配合终于结果。伊涅斯塔中路突破后分球给佩德罗,后者射门被门柱拒绝。机敏的比利亚再射,皮球击左右两个门柱后终于弹入网窝,这是他为西班牙出战63场所进的第43球,只差劳尔的纪录一球。葫芦娃连续4战打入5球,追平前辈、“秃鹫”布特拉格诺的纪录,目前独自领跑射手榜。同时,他也成为自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后,又一个连续4场世界杯比赛进球的球员,他前面只有只有连续6场进球的方丹和扎津霍。

  比利亚说:“我很高兴又进球了,虽然看上去有点儿磕绊。”展望对阵德国,他信心十足,“德国队向来不喜欢收缩后防,我想这有利于我们的发挥”。

  罪人卡多索获安慰

  此后,巴拉圭也有机会,但巴里奥斯与圣克鲁斯都未把握住。终

  场哨响,泪水从卡多索掀起球衣罩住自己的脸。对此,巴拉圭队员纷纷上前好言相劝,就连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也过来安慰。5分钟后,卡多索仍在哭泣,被队友架回更衣室。本版采写均为本报特派

  南非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