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阿根廷媒体:我们被宰了 惨败砍断了所有人的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23:15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惨败,令阿根廷媒体感到无比悲伤。4日出版的阿根廷各大报纸都刊登了国家队兵败南非的照片,哀叹强大的阿根廷队竟然在比赛中遭到德国队的“屠杀”。

  阿根廷体育报纸《奥莱报》封面以《他们砍断了我们的血管》为题,报道了国家队世界杯失利的消息,同时配上了马拉多纳在比赛结束后拥抱安慰梅西的照片。

  《奥莱报》标题的意思是《我们被宰了》,但之所以用“他们砍断了我们的血管”是源于1994年的世界杯。在那届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因为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而彻底告别了世界杯。马拉多纳当时悲伤地说:“他们砍断了我的双腿。”砍断了双腿无法踢球,砍断了血管也就没有了生命。

  《奥莱报》的报道说,不知道遭到重创的马拉多纳是否还会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德国队抹去了阿根廷国家队中一连串耀眼的名字,并且给阿根廷队上了一堂足球课。报道说,德国队以历史性的胜利惊醒了阿根廷人,迫使他们去重新思考阿根廷足球的未来。

  阿根廷《号角报》封面则以《阿根廷队梦想终结》为题,报道了国家队兵败南非的消息。报道说,阿根廷队以不可挽回的惨败告别了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2006年世界杯上的老对手德国队。阿根廷队在3日的比赛中根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号角报》体育版报道这场比赛的题目是《惨败砍断了所有人的腿》,同样援引了马拉多纳在1994年世界杯上的感言。报道还配上了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圭罗在下半场作为替补上场前的场景;和阿圭罗拥抱的马拉多纳知道败局已定,显得那么无助,准备上场的阿圭罗也是一脸悲伤。

  《民族报》封面标题是《梦想的最糟糕结果》。报道认为,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遭遇完败,无论从球员的个人技术到球队的整体战术都完全处于下风。希望阿根廷队能从失利中吸取教训,重新出发。

  《号角报》和《民族报》在首页上都用了马拉多纳和梅西在比赛结束后相互拥抱的照片。这场比赛无疑是阿根廷队两个10号的的悲剧。《侧影报》则用了马拉多纳在比赛结束后和大女儿达尔玛相互拥抱的照片,那是马拉多纳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个动作,深深体现了他内心的痛苦和无助。

  《侧影报》在题为《现实的冲击》的报道中说,阿根廷队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输给了德国队,令整个阿根廷感到难以承受。报道说,阿根廷队在比赛理念上的苍白无力比结果更重要,更值得反思。同样是由世界一流球员组成的球队,德国队的集体战斗力远在阿根廷队之上。报道说,主教练马拉多纳在比赛结束后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但不知道他的自责能否将阿根廷带出失利的泥潭。(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