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克洛泽14球直追罗纳尔多 德阿一战送走两代巨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04日20:36

  4比0,这绝对不应该是德国与阿根廷之间的一个定格比分。因为一直到这场比赛之前,阿根廷队一直都被认为是南非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球队,但一场大败让他们一无所有,只有接受提前回家的命运。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宣布自己将会辞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职务。

  追球·焦点

  4比0是惊喜更是意外

  这无疑是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最让全球关注的一场较量,哪怕是CCTV—5有电视直播,同时直播的央视网络电视台都有500余万球迷在看网上直播,而全球更是有超过了10亿以上的观众在观看这场比赛。在现场,除了国际足联的所有高官外,南非总统祖马、德国总理默克尔都来到现场观战,在电视镜头前更是名人云集,影星迪卡普里奥、塞隆、希尔顿,歌星贾格尔……

  但不论是德国球迷也好,阿根廷拥趸也罢,他们都会想到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绝对都想不到这会是一场德国队4比0狂胜阿根廷的比赛,毕竟阿根廷队在此前4战全胜,进了10个球,是32强中攻击力最强大的一支球队。但在前4场仅比阿根廷少进一个球的德国却在这场比赛中唱了主角,第3分钟他们就由托马斯·穆勒首开纪录,下半时,克洛泽的梅开二度和弗雷德里希的破门,让全世界球迷都有点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的是德国的进球,更不可思议的则是阿根廷的溃败。

  当德国队在88分钟由克洛泽打入第4个球后,看台上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喜不自禁,像个孩子似地又蹦又跳,场内德国队队员的脸色却显得有那么些疑惑,也许他们自己到那个时候也想不明白,阿根廷队怎么会如此不堪一击。

  追球·告别

  一场比赛送别两代巨星

  在德国队打进第4个进球的时候,电视镜头中出现了阿根廷队10号梅西的脸庞,这时这张还很年轻的脸已经能够清晰地看到有泪水在流下。而在比赛结束后,电视镜头中出现了马拉多纳,那个从南非世界杯一开始就吸引了全世界眼光的球王,也掩盖不了失望的表情,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甚至让人很容易回忆起1990年世界杯决赛输给德国队那失声痛哭的一刻。这是阿根廷两代巨星留在南非世界杯的最后影像,从今天起他们就要告别了。

  单从这场比赛而言,梅西是失败的,在德国队的严防死守下他几乎无所作为,尽管有过几次有灵性的妙传,但却对阿根廷队起不到任何的帮助。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明显感觉出梅西的泄气,甚至在场上都很难找到他的身影。梅西的离去也再次印证了一个至今不破的“魔咒”,那就是世界杯之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肯定难以捧起世界杯。不仅如此,随着梅西的出局,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的连续四届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卡卡、C罗和梅西已经全部离开了南非,世界杯成为“先生们”最大的杯具。

  而对于马拉多纳而言,本场比赛也证明他的赌局以失败告终,也许有些事情他是不会得到球迷原谅的:尽管他的替补席上坐着米利托这样的超级前锋,他仍在固执地使用全场碌碌无为的伊瓜因;尽管阿根廷的后防一直饱受诟病,他仍在用着他的嫡系德米凯利斯、海因策。但不论怎样,全世界球迷应该感激老马,因为有了他,南非世界杯才有了一份别样的趣味,别样的风采,这是其他人难以做到的。

  追球·球星

  克洛泽目标直指“外星人”

  德国队的胜利是一个团队的胜利,而这个团队的领头羊是全队年龄最长的克洛泽,这位32岁的前锋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外,已经在南非世界杯打入了4个球,从而将他的世界杯入球总数提升到14个!在与阿根廷一场球的工夫里,他先是超越了法国的方丹(13个球),接着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14个球)并列世界杯总射手榜的第二位,而且他只差一球,就能赶上创下世界杯15个进球纪录的罗纳尔多。不论德国是否进入最后的决赛,他们都还会有两场比赛,克洛泽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机会极大。

  除了老将闪光,德国队最让人惊诧的则是他们的年轻和朝气,场上除了克洛泽和弗里德里希外,其他球员的年龄都在30岁以下,其中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的托马斯·穆勒还不到21岁,中场发动机厄齐尔才22岁,这样的年龄的确会让所有的球队感到恐惧。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