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乌拉圭射手用手挡住进球 苏亚雷斯:我别无选择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4日20:12

  120分钟比赛的最后一刻,苏亚雷斯以一个排球比赛中的单人拦网的动作阻止了加纳的绝杀。虽然付出了一个点球和一张红牌的代价,但乌拉圭人神奇地笑到了最后。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120分钟,当苏亚雷斯用手将加纳人的头球挡出时,一场大戏才刚刚开始。满场的“呜呜祖啦”声中,最不可思议的一幕,最激动人心的一刹那,最波云诡谲的一刻,突然降临。虽然苏亚雷斯吃到红牌并被吹判一个点球给对方,但乌拉圭队最终还是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加纳。

  冒着红牌危险出手

  第120分钟,加纳队在最后一刻获得绝佳机会,在禁区混战中,他们的第一次射门被挡出,紧接着近距离的头球补射眼看就要入网。此时此刻,乌拉圭的两名球员都作出了下意识的反应,站在门线上的4号富西莱和9号苏亚雷斯不约而同地伸出手去阻挡来球,前者没有成功,后者则用双手把球拍了出去!对这个球,主裁判作出了毫无争议的判罚,点球、红牌,乌拉圭站在了被淘汰的悬崖边。

  用一张红牌加一个点球换对方的必进球值不值?在120分钟时当然值,至少,乌拉圭人还有一线生机。吉安,站在点球前。这位加纳的冷面杀手,之前已罚进过两粒点球。此时时针指向121分钟,此球若进,乌拉圭绝无时间反扑,加纳将成为历史上首个晋级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可更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吉安的推射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奇迹!九死一生的奇迹,就这么降临。站在悬崖边,乌拉圭人被幸运女神救起。

  天堂地狱瞬间调换

  天堂和地狱就在这一瞬间对换,现场的加纳主帅抱头痛惜,吉安揪起衣服遮住脸,他恐怕已听不进队友博阿滕的安慰。

  此刻,苏亚雷斯正在球队工作人员的安慰下黯然离场。一路上,他不停地用球衣擦拭泪水。如果加纳队的吉安将点球打入,那么乌拉圭就将突然死亡,告别南非,而他会是最大罪人。但就在苏亚雷斯即将走入更衣室的一刻,整个球场再度沸腾了,苏亚雷斯回头,看到奇异的一幕:场上欢呼的并不是加纳球员,而是自己的队友,穆斯雷拉一手指着横梁,接着不停地划着十字架。乌拉圭死里逃生。绝望的苏亚雷斯瞬间从罪人变成乌拉圭的英雄!本已痛苦万分的苏亚雷斯在球员通道之前欢呼雀跃,染红之人此时却无比幸福,地狱到天堂就是一墙之隔!

  原本人们预计的“功臣”和“罪人”也在一瞬间互换了身份,吉安点球罚进就是全非洲的英雄,但现在他却要接受千夫所指;苏亚雷斯的点球和红牌原本看起来只是徒劳之举,可如今他成为了乌拉圭人心目中拯救球队于危难的神……

  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足球,天堂地狱可以瞬间调换位置,你不必身处其中,却也能感受到冰火两极模糊界限的残酷。世界杯开赛至今,也许这1分钟最能诠释什么是足球,它比任何精彩进球都更能令人疯狂。

  苏亚雷斯:我别无选择

  对于自己的手球,苏亚雷斯表示,“在那种时候,我别无选择。用这种方式拯救球队,即便自己被罚下,也是值得的。”对于被罚下的看法,苏亚雷斯表示自己很平静。

  赛后,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不认可有关他的球队和队员是靠欺骗进军半决赛的说法。“是的,他是把手伸出去了,不过那不是欺骗,我认为那是本能。他被红牌罚下,他还打不了下场比赛,这些都是因果关系。当他被罚下的时候,他可不知道加纳队会罚丢点球。难道还要因为加纳队在点球大战中也罚丢了点球而谴责苏亚雷斯?”

  乌拉圭队的另外一名前锋弗兰表示,苏亚雷斯这一天拯救了乌拉圭队。“我们知道比赛将很困难,这种结局太不可思议了。”他还表示,“很遗憾苏亚雷斯被罚下,除了他的三个进球,他还救出了一球,也拯救了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