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惨败老马终于安静 老马赛后称明天就辞职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4日20:06

  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倒在了德国战车的车轮下。虽然马拉多纳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虽然他们拥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但阿根廷队还是没能进入四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老马在赛后第一时间表示“明天就辞职”。

  一路四连胜跻身八强,但1/4决赛才是对阿根廷队真正的考验,德国人则已经在与英格兰的较量中证明了自己。在德国人强大的整体足球面前,阿根廷队显得华而不实,马拉多纳的球队尚未成型。

  马大帅终于安静了

  看着马拉多纳重新矗立在球场上,你是否会记起曾经的青春岁月,记忆力的阳光似乎有些刺眼,空气里传来淡淡的烤荒草的味道,马拉多纳像天人下凡一样,挥舞着手臂,让全世界为他疯狂。你是否会记起那样的一幅画面,马拉多纳在更衣室里,赤裸着上身,挥舞着手中的阿根廷球衣,高呼着“Argentina”。你是否会记起那样的瞬间,马拉多纳攻进希腊队的入球,老马奔向场边,挥舞手臂怒睁双眼。

  如果你都记得,那么你更不会忘记这样的夜晚,当绿点球场的记分牌上醒目地写着0比4,当德国人用四发子弹击中阿根廷人的胸膛,马拉多纳依然坚强地坚守到最后。在全场哨吹响的时候,马拉多纳坚定地走向场内,他温情地抚摸着他的球员,安慰着他的球员。

  马拉多纳说过,这是我的球队,这是我的球员。马拉多纳走过梅西,拥抱他,亲吻他,这是老球王对新一代球王的心灵抚慰。梅西,继承了马拉多纳衣钵的天才正在经历着巨大的悲伤,当老马厚重的大手将梅西拥在怀里,梅西潸然泪下。

  悲情的时刻来临,马拉多纳开始告别,马拉多纳在中圈处,朝看台处的蓝色海洋望去,然后挥了挥手,黯然退场。当走到球员通道的时候,马拉多纳在胸前划起了十字,然后消失在茫茫的视线中。

  四前锋不等于进球

  在小组赛和1/8决赛迎来了一片掌声,但阿根廷的实力仍然要打一个问号,因为对手的实力不足以验证他们的成色。而且即便是顺风顺水的四连胜过程中,阿根廷队脆弱的防线也经常出现问题。

  正因为前四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与德国一战之前,就有呼吁阿根廷队变阵的声音。焦点集中在阿根廷应该保守一些,首先要稳固后防,因此应该用一个中场球员取代一名前锋。

  不过马拉多纳在本场比赛并没有变化,依然延续着此前的打法,四名前锋同时上场。然而对自己的自信开场仅仅3分钟就被击破,阿根廷的防守漏洞果不其然地发生了,他们早早地陷入被动。

  后防不稳攻击力自然会受到抑制,这是足球场上永恒的真理。阿根廷的攻击线虽然无比豪华,但只能在弱者面前扬威,遇到真正的较量,攻击线的组合其实并不合理,而且前场的防守能力太弱。

  阿根廷如果要打漂亮进攻,那四年前的那支队伍显然要强于现在。德国世界杯时的阿根廷队有无比流畅的配合,就像如今的西班牙队。但现在的阿根廷队则没有这样的流畅配合,更多的是靠梅西、特维斯等人的个人能力。

  发挥锋线个人能力的最佳典范无疑是那些防守反击的高手,就像曾经的意大利队。以稳固的防守为保障,然后依靠两名世界级前锋的个人能力寻找机会,而不是将多名有才华的前锋堆在前场。

  老马赛后称明天就辞职

  这场失利足以证明这支阿根廷队尚未成型,马拉多纳虽然进步了,但作为教练他还是太年轻。对攻势足球的崇尚更是老马的弱点,可能他忘了以自己为核心的阿根廷队两次闯入决赛,一直都有非常出色的防守。

  昨天阿根廷队恰恰是堆积前锋失败典范,他们之间没有形成默契的配合,个人能力也在被动局面下无从发挥。而且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几乎对防守没有任何帮助,所以也就造成了德国队总是能够从容地发动进攻。

  反观德国队,虽然也有四名进攻球员,但这四个人对防守的帮助与阿根廷队有着天壤之别。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身为中锋的克洛泽高速回防,穆勒和厄齐尔更是边前卫一样来回地奔跑,进可攻退可守。

  马拉多纳交了他应该交的学费,他一生的对手德国队给他上了一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的情绪显得非常低,在表扬队员的同时,马拉多拉也向记者说出了自己辞职的想法,“我的队员们都很棒,但没有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明天我就将会辞去主教练的职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