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解说员赞勒夫乃伟大教练 柏林25万球迷狂热庆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20:00

  新华社柏林7月3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周谷风)“对阿根廷3比0,对英格兰4比1,谁能想得到呢?”在3日南非世界杯德国对阵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到80分钟时,德国电视解说员如此感慨。当时他没有预见到德国队能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4比0。德意志战车辗过阿根廷挺进四强。

  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主干道六月十七日大街,东起城市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西至位居市中的胜利纪念柱,全长1500米。每逢重大节庆,这里都会被全线封闭成庆祝场地,世界杯自然不会例外,被称为“球迷之街”。当德国完胜阿根廷,在这里观战的25万球迷也彻底陷入了狂热的庆祝之中,全市成百上千的餐厅、酒吧、俱乐部同样沸腾。今晚的柏林是个不夜之城。

  如同之前对英格兰的比赛一样,德阿之战拥有成为经典的所有要素:自1958年双方首战以来,德国5胜5平7负略逊于阿根廷;但在世界杯战史上,德国却以2胜2平1负占优。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连扳两球,但最后马拉多纳爆发助攻致胜一球,也成就了他成为一代传奇球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两冤家再度决赛碰头,贝肯鲍尔率队力压马拉多纳1比0夺冠;2006年德国世界杯,同样是四分之一决赛拖延到点球决战,德国门神莱曼依靠“小纸条”神勇扑出两球,送德国队晋级……

  德阿两队只要交锋,无不火花四溅成就经典。因此,本届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两队再相遇自然备受瞩目。事实上,在开战前两天的休赛期内,两队就已经开始了口水仗。德国队中场发动机“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阿根廷人踢球很脏,我们得小心点。”这是因为上届德国世界杯阿根廷输球后险些闹成群殴,给人留下输不起的印象。而马拉多纳也毫不客气地反驳说,“‘小猪’你没事吧?德国人害怕了”?

  然而,德国队用实力说明了一切,4比0的比分将成为阿根廷足球史上里程碑式的耻辱。德国球员的平均年龄虽然不到25岁,甚至有12人的国家队经历少于10场,但这支年轻队伍体现出来的稳重与成熟令人侧目;甚至在“大哥”巴拉克缺阵的情况下,临危授命的拉姆带领下的球队也一点都不疲塌(德语中“拉姆”与“疲塌”同音)。

  如果说,穆勒开场仅3分钟的第一粒进球有一点运气成分,那么前半个小时德国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且屡次创造致命机会则证明了德国队领先当之无愧。要不是第23分钟克洛泽一脚抽飞了一个必进之球,德国队很可能就以2比0结束上半场。唯一可惜的是穆勒吃到一张黄牌,因累计原则将缺赛下一场的半决赛。

  平心而论,阿根廷队在过早丢球后并没有垂头丧气,而是渐渐地被德国队“打醒了”。尤其是下半场的前半段,阿根廷双煞梅西和特维斯在德国队门前屡次制造险情,第53分钟特维斯在禁区抽射打在默特萨克头上更是令人惊出一身冷汗。然而好景不长,德国队并没有犯巴西领先荷兰后迟迟不扩大战果而被反超的错误;凭穆勒的顽强护球和传球,波多尔斯基直插禁区左侧,克洛泽接横传球轻松破门,2比0。

  德国球迷此时沸腾了,人们都隐隐地嗅到了半决赛的气味。阿根廷队已经沉不住气了,梅西被德国队多人协防夹击得没了脾气;特维斯的耐心也到了尽头,好几次犯规后破口大骂。转播镜头也频频给马拉多纳特写:忧伤而无奈的眼神。德国球迷此时开始高唱幽默的助球歌,“你们可以回家了,你们可以回家了……”,“3比0,就是这样出现的”……

  果然,德国队气势如虹,施魏因施泰格第74分钟在禁区左侧神勇地连过3人传中,弗里德里希倒地将皮球铲射入网,3比0!到此,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了。梅西此后虽然多次凭个人技术在底线附近和禁区弧顶突破和射门,但面对德国队的铜墙铁壁也束手无策。第88分钟德国新星厄齐尔左路传中,助克洛泽再下一城,将比分最终锁定在4比0。这也是克洛泽历届世界杯上的第14粒进球,追平德国前辈盖德·穆勒,据罗纳尔多15球的纪录只有一“球”之遥。此时的柏林,响彻着球迷的欢呼:“决赛,噢噢噢;决赛,噢噢噢……”德国人已经将目光聚焦在大力神杯上。

  正如赛前预料的一样,这场德阿大战成为了经典,在阿根廷队上届没有愈合的伤口上再次重重地撒了一把盐,而年轻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可以预见,施魏因施泰格、穆勒、厄齐尔、拉姆等人的身价将暴涨。转播结束后,解说员的一句话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主教练勒夫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塑造了一支和谐的队伍,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