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足球成功嘲讽中国足球 基础薄弱又好大喜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17:21
  中新网7月4日电 (赵彧)世界杯赛场,走的更远的球队,无一例外都是失球少、防守好的球队。世界杯打到四分之一决赛,防守的重要性更是无论如何强调都不为过。本以为,后面的比赛会沉闷乏味、波澜不惊,但德阿之战的结果还是令人跌破眼镜:没想到德意志战车会以净胜4球的方式强势晋级,打得阿根廷尊严扫地,有些发蒙。

  德国队看似不具备打败阿根廷的条件:25岁的平均年龄为所有球队最小、核心巴拉克因伤缺阵、主帅勒夫首次执掌世界杯帅印、队中没有任何大牌球星。而阿根廷队球星如云,如雷贯耳。然而,德国人硬是掐断了前卫和梅西之间的通路,如日中天的梅西纵然身怀绝技,也难为无米之炊——根本无法在禁区附近拿到皮球。

  德国人用他们不知疲倦的跑动、欧洲拉丁派的技艺,彻底摧垮了阿根廷队。这一次,青春战胜了经验,活力击败了老迈。

  比赛永远是训练的镜子——没有超人的训练,就不会有超人的成绩,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在德甲,这批年轻队员就是在这种高强度的快速跑动、对抗中成长起来的。因此他们对付这支速度偏慢的阿根廷队,信手拈来,游刃有余。

  更为重要的,是德国足球塔基异常坚实。德国足协是一个拥有着600万注册球员的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协会之一,就连女足注册球员都达到了80万。在人口8000万的一个国家里,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了得。虽然他们不像南美孩子们可以在街头就摆起球门开踢,但想要找到一块专门的足球场地,然后和聚集而来的人们踢踢野球也是非常方便的事情。另外,德国有悠久的足球历史,慕尼黑1860队就成立与1860年5月17日,比我们的职业联赛早了百余年。谁说足球不需要历史积淀,文化传承。

  反观中国,还有太长的路要走。我们“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口号也喊了20多年,但就是没人落实,始终在喊口号、走形式。中国足球的特点就是基础薄弱,而我们又好大喜功,将太多的精力放在了足球场外......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