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首发86后占半壁江山 德杂志称报了86年之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04日16:18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德国并未被人列为夺冠大热门,人们普遍认为在2002年获得亚军、2006年获得季军之后,德国队面临着更新换代,经验的缺乏会令他们举步维艰。然而,年青一代的迅速成长让大家知道,平均年龄仅有24.96岁的他们可以做得更好。

  现在德国队的首发11人,“86后”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诺伊尔(24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厄齐尔(21岁)。尽管刮起了青春风暴,但是德国队并没有年轻人毛躁的弱点,经过克林斯曼、勒夫两代教练一脉相承的改造,这支球队对于攻与守的转换点掌控自如,在连续两场面对强敌取得大胜的比赛中,防守几乎无懈可击,而中前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又令对手防不胜防。

  这场比赛,德国队再次祭出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擅长的闪电战,开场仅仅3分钟就从左路找到了突破口,此后的比赛也证明,这一路就是德国队赛前制定的重点打击对象。阿根廷队失球后展开了反攻,但显然德国队已经对对手的攻击特点和弱点了然于胸,不仅没有让对手得分,而且在反击中连连得手。全场比赛,尽管马拉多纳的球队在进攻数据上稍稍占据了优势,但是他们并未取得进球,甚至未能制造出一次必进的得分机会。阿根廷队20次射门、13次射正,德国队18次射门、12次射正;阿根廷队423次传球、349次成功、成功率82.5%,德国队335次传球、270次成功、成功率80.5%;传中,阿根廷队21次、德国队17次;角球,阿根廷队5次、德国队4次;两队成功传入禁区都是14次。德国人此役不仅赢在了效率上,而且在防守方面给对手好好上了一课,铲球47:28、阻截25:13、预判拦截164:159、解围13:11,德国队在防守数据上唯一比对手少的就是犯规。

  《踢球者》杂志赛后赞扬道:“德国队状态非常惊人,两场淘汰赛已经打入8球,这恐怕是德国队几十年来最为出色的表现,全德国都沉浸在无尽的欢乐之中!而此次战胜马拉多纳的球队更是报了1986年决赛的一箭之仇,可谓畅快!”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