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患上梅西综合症 德媒体称不想看老马裸奔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04日16:15

  不想看老马“裸奔”

  今天比赛开始前,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还未在球场亮相,就有大批的摄影记者早早堵在球员通道口外,等待着他的“大驾光临”。本届世界杯上,一个又一个世界级球员星光暗淡,而这似乎又给了老马一个展示光彩的机会,无论球场内外,他都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果然,出现在绿点体育场的老马,明星派头十足,他嘴里轻松地嚼着口香糖,还时不时与身边的弟子们开着玩笑。赛前接受采访时,马拉多纳笑着对媒体说:“我的球员早上是带着轻松的笑容起床的,我想他们都在为这一时刻的到来而感到兴奋,我也期待着他们能在场上享受比赛!”

  老马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能赢,果真如此,他不但能率队杀入世界杯四强,还将成为连续三届世界杯上第三位昔日球星,率领球队杀入四强的功勋教练,前两位分别是2002年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和2006年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

  热身训练中的梅西显得很活跃,这个被人们称作“跳蚤”的小个子,本届世界杯还没有收获进球,但阿根廷队的强大还是毫无疑问地建立在他的基础上。看到看台上一个个为梅西而兴奋得脸红脖子粗的球迷,一位阿根廷同行对记者说:“我想这场比赛梅西应该会上演帽子戏法,他的运气也该来了!诺伊尔?他的运气早在英德大战中用光了!”

  相比于阿根廷人“笑迎”生死战,德国人则显得低调了许多。赛前,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将阿根廷队夸了个遍,只是最后一句“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必须要尊重他们”,让在场的德国记者们稍稍挺起了腰杆。

  德国球迷当然管不了这么多,今天的绿点体育场,阿德球迷比例几乎是一半一半,不过德国球迷的热情似乎要远远高于对手。不止如此,今天上午的开普敦,完全被德国球迷闹翻了天,几百名德国球迷自发组织登上了开普敦地标——桌山,一个劲儿向下狂吼,其声势和场面就像已经拥吻了大力神杯。

  与德国球迷一样,赛前就连一向严肃谨慎的德国媒体,也不失时机地开起了玩笑,《图片报》说:“这场比赛德国队必须赢,否则我们真的就要看老马光着身子满处跑了。说实话,他的身材……”

  既生穆勒,何生梅西?

  毫无疑问,不管这场比赛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届属于21岁小将托马斯·穆勒的世界杯。比赛刚刚开场3分钟,他便接施魏因斯泰格的传球,抢前点头球攻门,为德国队取得1:0领先。此外,德国队也凭借着这个进球成为继巴西队之后第二个进入世界杯“200球俱乐部”的球队,这个进球也刷新了阿德大战最快进球纪录。

  眼见着球队落于被动,梅西试图用个人能力改变场上局面。他一次次后场拿球,然后带球突破至前场,随即组织进攻,尽管他一次次漂亮的过人和匪夷所思的传球,总能赢来现场雷鸣般的欢呼,但阿根廷队的进攻依然打不开局面。记者席上现场观战的前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说,“和英格兰患上‘贝克汉姆综合征’一样,阿根廷也患上了‘梅西综合征’,任何球都要通过他的脚下,这就意味着他时刻要比别人付出更多,这真的是好的选择吗?”

  比赛第36分钟,梅西禁区前沿胸部停球,穆勒手球动作并不明显,但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吹罚犯规,而且向穆勒亮出一张黄牌。虽然穆勒百般冤枉,但他无缘半决赛已经成为现实。

  梅西的劲射被人墙挡出,禁区外海因策送出直线,特维斯面对出击门将横敲门前,奥塔门迪推射空门得手,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因执法南非与墨西哥世界杯揭幕战而一哨成名,本场比赛他再一次受到国际足联的青睐,电视台解说开玩笑地说,“这场比赛比揭幕战分量更重,希望他不要再给布拉特大人找麻烦了……”

  阿根廷人的进攻热浪一波高过一波,但最有威胁的进攻还是在德国队一方,厄齐尔与穆勒的连续冷射均与球门差之毫厘,看得看台上的德国同行一阵阵喜得抓狂,“阿根廷完全是在误打误撞,德国队才有真正的比赛计划,而且精密地按计划战斗!”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