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大帅梅西曾经势不两立 诡异交集源自突然转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04日16:10

  马拉多纳和梅西是一种什么关系?很多人都说,马拉多纳将梅西看做年轻的自己,对他的喜爱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女婿阿奎罗。因为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老马总是不厌其烦地夸奖梅西,甚至称其他球员都不及梅西的30%。两个人无论是在比赛场上还是训练场上,总是流露出一种超出其他人的亲密:马拉多纳会亲吻每一位走下球场的球员,但只会和梅西在亲吻之余还要耳语。后来梅西透露,这是他和老马关于进球的赌局;在训练场上,梅西只是咳嗽了一阵,老马便立即让他退出训练,即便梅西自己都觉得没有任何问题……

  但,如果把时钟调整到一年之前,你就会发现,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关系却完完全全是另外一副天地:梅西的父亲说,马拉多纳在国家队根本不理睬梅西;马拉多纳也公开批评梅西并没有把自己的最好状态献给国家。甚至梅西都站出来否认老马在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地位,“他只是我父亲的偶像,对于我这辈来说,我只崇拜艾马尔”……

  马拉多纳和梅西,一对拥有太多交集太多传承的“两代球王”,一对关系特殊情感复杂的教练和球员,他们是如何从彼此不睦走到如今“琴瑟和谐”的呢?

  曾经的敌人

  马拉多纳和梅西并非是从“蜜月”开始的,甚至从一开始他们就彼此结下了梁子:马拉多纳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罢黜了球队曾经的10号里克尔梅,而他恰恰是梅西心目中的大哥兼偶像。巴西莱时代,阿根廷队的预选赛之旅虽然不够顺利,但梅西至少是快乐的,因为当时的球队核心是里克尔梅。马拉多纳上台后,尽管将10号交给了梅西,但老马的组队核心却并非梅西,而是马斯切拉诺。在马拉多纳看来,阿根廷队就是“马斯切拉诺+10个人”。对于梅西,他并不打算给予他太多的特权,于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

  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主帅后,常理上球员至少都需要给通电话以示忠诚。很有意思的是,梅西是最晚表态者,因为他在为失去里克尔梅而感到愤懑。马拉多纳对梅西也不满意。他曾点名道姓地炮轰梅西:“有时候梅西踢球太自私,他自我感觉太过良好。”几场热身赛取胜后,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开始遭遇危机,其中梅西的低迷是非常关键的原因。

  2009年年末,两个人的矛盾达到高峰。一方面是阿根廷队跌跌撞撞地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另一方面却是梅西在巴塞罗那的风光无限。于是,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在阿根廷国内被德尔波特罗击败,无缘年度最佳。马拉多纳非但没有站出来支持梅西,反而在接受采访时说:“梅西有时候就是为了梅西而踢球。”

  突然的转变

  预选赛惊险过关后,马拉多纳和他的助手开始了欧洲考察之旅,他先后拜会了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两位名帅的点拨,马拉多纳对球队的认识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这其中自然包括对梅西的改变。 巴塞罗那主场大胜阿森纳,马拉多纳和他的助手为梅西疯狂的进球表演彻底疯狂了。“我告诉过莱奥,我的事业已经完成了,现在,他必须展开自己的事业。梅西现在正处于最高的水准当中,他在跟上帝一起踢球。”马拉多纳说他为自己不能和梅西生在同一时代踢球感到遗憾,甚至他毫不犹豫地将历史最佳称号送给了梅西,“他正走在成为历史最佳的正确道路上,如果梅西能夺得世界杯,成为历史最佳,我怎能不感到幸福?那样的话,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是历史最佳的争论也烟消云散了,最好的一点是,梅西还是阿根廷人。”

  欧洲联赛结束了,梅西带着欧洲金靴的荣誉来到阿根廷队训练营,马拉多纳和梅西进行了一次长谈,双方达成了共识,老马告诉梅西在这支阿根廷队中他将没有任何限制,他是球队的核心。“我们每天都在聊天,他在训练中的表现让我很吃惊,我会自问,这个动作他怎么做到的呢?”至此,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关系彻底走进了“蜜月期”。甚至,在来南非之前,马拉多纳在自己的手臂上刻上了“我喜欢梅西”。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