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4-0赶马大帅走人 穆勒拔头筹克洛泽平传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4日15:49

  梅西回家,带着一球未进的尴尬。当地时间7月3日,德国队在与阿根廷队1/4决赛的焦点之战中,打出了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以4∶0大胜对手晋级四强,而新老球王马拉多纳和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则黯然出局。

  穆勒先拔头筹

  如果说原本崇尚全攻全守风格的荷兰足球在本届世界杯走上了功利足球的道路,那么原本给人老练沉闷感觉的德国足球,则从上届世界杯开始就高举起了攻势足球的大旗。上一场比赛,他们就是在对攻中硬生生击垮英格兰队,以4∶1大胜对手晋级8强。

  德国队此前已经在本届世界杯打入9个进球,而唯一火力比德国战车还要凶猛的,正是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阿根廷队,此前4战4胜的阿根廷队打入了10个进球。似乎是要比试一下谁的攻击力更强,德国球员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就投入到了进攻当中,德国队的激情似乎让阿根廷人准备不足,仅仅3分钟时间他们的球门就宣告失守。

  第3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创造前场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将球传至门前,穆勒机警的头球抢点破门,为德国队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面对阿根廷队的豪华锋线,德国队显然不认为自己能够稳守87分钟,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选择了以攻对攻,强力前锋克洛泽禁区内的射门擦着横梁高出。而阿根廷队也不甘示弱,往往被对手两到三名球员严密包夹的梅西,主动担任起了组织进攻的任务,他在第23分钟一记巧妙的直传,险些让特维斯扳平了比分。第37分钟,伊瓜因还曾面对空门打入一球,不过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克洛泽追平传奇

  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焦点之战也吸引了众多明星前来观战,奥斯卡的影帝莱昂纳多和影后塞隆就都出现在了观众看台上。在众多明星的观战下始终处于落后,这让阿根廷球员的火气有些大,在下半场出场前在球员通道等待时,官方转播的一位摄影师的镜头由于过于靠近阿根廷球员,被奥塔门迪一把推开了镜头。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阿根廷队就发起了猛攻,但在德国队严密的防守下,梅西的威力被牢牢限制,这也让阿根廷队在前场的攻势始终无法顺利展开。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心情愈发急躁的阿根廷球员几乎全部压过了半场,这也让比赛彻底进入了德国队的节奏。第68分钟,德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波多尔斯基突入禁区后横传克洛泽,后者轻松推射空门,打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13个进球,他的总进球数也追平了法国队传奇前锋方丹,排在世界杯总射手榜的第三位。

  两球落后对于阿根廷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尽管主教练马拉多纳孤注一掷地换上阿圭罗,试图以4前锋战术做最后一搏,但场上球员焦急的心态已经让他们的技战术开始走形。第75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如入无人之境般地杀入阿根廷队禁区,而在中路接应打入第三个进球的竟然是德国队后卫弗雷德里希。

  大比分领先的德国队在最后时刻仍然不打算手下留情,比赛最后时刻,克洛泽再入一球,梅开二度的他也以14个世界杯进球数追平了德国队传奇射手穆勒,他现在的目标只剩下打进15球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与克洛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赛前被看作金靴奖最大热门的梅西,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最终一球未进,与阿根廷队一起黯然出局。

  (深圳特区报开普敦7月3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