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一神秘规律保佑德国进决赛 净胜球领先昭示夺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45

   德国4比0大胜阿根廷,一向理智冷酷的德国人,在南非刮起青春旋风,吹走了一向激情狂野的阿根廷人,这样的结果绝对出乎意料。

  即便赛前很多人猜到德国队会胜出,但能猜到德国队会4球大胜的人一定没几个。虽然在淘汰赛阶段1球小胜与4球大胜给球队带来的结果没有区别,但此役过后,德国的净胜球已经达到11个,这似乎意味着,大力神杯正朝德国队款款走来。

  在此前德国队所参加的16次世界杯赛中,他们总共5次拿到9个以上的净胜球,这5届比赛,他们拿到3次冠军2次亚军。而且,从1986年以来,每届世界杯的净胜球冠军都是最后的世界杯冠军。

  数据展示·历史

  净胜球达到或超过9德国至少进决赛

  德国队参加过16次世界杯,其中5次净胜球数达到或超过了9个,他们这5次全部进入了决赛,3次夺冠——1954年、1974年、1990年,2次第二——1966年、2002年。

  从净胜球数超过9和德国队的好成绩之间的联系来看,只要净胜球超过9,德国队就能进决赛。

  但德国队有几次取得好成绩,净胜球并不多。他们在1982年和1986年两次夺得亚军,当时的净胜球分别只有2和1。

  净胜球最多能夺冠规律延续24年

  过去18届世界杯冠军,净胜球最少是6个,平均净胜球9.94个,现在德国队已经“达标”。

  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每一届世界杯的净胜球之王,都拿到了最后的世界杯冠军。

  数据展示·本届

  本届四强净胜球德国已遥遥领先

  本届世界杯四强净胜球排名

    球队 进球 丢球 净胜球

    德国 13  2  11

  荷兰 9 3  6

  乌拉圭7 2  5

  西班牙6 2  4

  ●解读

  在德国与阿根廷比赛前,德国队的净胜球是7,阿根廷的净胜球是8。看上去阿根廷比德国更有冠军相。但是经历了昨天这场出人意料的4比0后,德国的净胜球变成了11,而阿根廷的净胜球变成了4,只能“卷铺盖回家”。

  南非世界杯的四强球队中,荷兰的净胜球是6,乌拉圭的净胜球是5,西班牙是4,与德国队的11相比远远落后,在每队还有2场比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情况下,德国队几乎锁定了净胜球第一,现在看来,德国队最具冠军相。

  历史分析

  矛利盾坚时期德国夺冠当仁不让

  足球比赛就是攻防游戏,能做到矛利盾坚,自然会是比赛的赢家。无论从德国队自己的历史,还是世界杯历史来看,进攻防守都做到极致的球队几乎都得到了冠军的眷顾。

  德国队每次世界杯夺冠,都有超级射手和伟大防守球员的辅佐。

  1954年夺冠的德国队,莫洛克一人打进6球,沙费尔、拉恩、瓦尔特都分别打进了4球。35岁的老门将图雷克,在决赛中挡住了匈牙利队普斯卡什、柯奇士等超级前锋的狂轰滥炸。

  1974年夺冠的德国队,他们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盖德·穆勒打进4球。此时,他们还拥有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贝肯鲍尔。

  1990年夺冠的德国队,攻击范围非常分散。状态正值巅峰期的中场马特乌斯打进4球,沃勒尔和克林斯曼两位锋线搭档各进3球,连左后卫布雷默也攻入3球。

  那届德国队的门将伊尔格纳是当时世界最佳门将之一,科勒尔也是德国队历史上最佳中卫人选的有力争夺者。

  纵观18届冠军历史,冠军球队几乎都配备了超级锋线和稳固后防,比如1994年的巴西,锋线罗马里奥、贝贝托领衔,后防则是尤尔金霍、塔法雷尔坐镇。1978年的冠军阿根廷,则是前有肯佩斯、后有帕萨雷拉。

  本届预测

  德国战车火力猛两大射手保证攻势

  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托马斯·穆勒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克洛泽独中两元。目前,两人的进球数都达到了4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两人甚至有可能同时获得世界杯金靴奖。

  看到德国队的13号托马斯·穆勒进球,球迷们的脑海中总浮现出盖德·穆勒的形象。

  盖德·穆勒以62次出场68个进球的超高进球率,保持着德国队史上最高进球纪录,同时他的14个世界杯进球,也是德国队世界杯射手王。1970年世界杯,盖德·穆勒以10球成为最佳射手。

  最近10年,德国队最好的13号原本是他们的后腰队长巴拉克。但是巴拉克在世界杯前不幸受伤,这让小将托马斯·穆勒成为13号的传人。

  世界杯开赛前,65岁的盖德·穆勒就预言,未满21岁的托马斯·穆勒将在南非为德国攻城拔寨。果如老穆勒所料,小穆勒成为德国队最不可思议的进球机器。

  另一位射手克洛泽如今已与盖德·穆勒并列成为德国队世界杯射手王。而且,在世界杯总进球榜上,克洛泽也只落后排名第一的罗纳尔多1球。现在,克洛泽还有两场比赛的机会,进1球,看上去手到擒来。

  新门神火线登场牢牢镇守德国大门

  在德国队主帅勒夫的世界杯备战计划中,诺伊尔并不是当仁不让的第一门将。但排在诺伊尔前面的两位门神,都在世界杯开赛前发生了不幸:恩克因抑郁症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阿德勒则在世界杯前不幸受伤。

  重担压到了24岁的诺伊尔身上。他没有“浪费”主帅危急之时的信任。

  在世界杯开赛前的2009-2010赛季,效力沙尔克04的诺伊尔过得并不开心。沙尔克04在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中败给拜仁,与诺伊尔多次不冷静的失误有关。

  人们很担心诺伊尔的不稳定会伤害德国队的防守。但诺伊尔本届世界杯的18次扑救,高居守门员扑救榜第5位,被他甩在身后的是卡西利亚斯、塞萨尔这些响亮的名字。

  诺伊尔用稳定的发挥让德国球迷格外宽心,他们相信,诺伊尔完全可以替代恩克和阿德勒,牢牢镇守住德意志的门户。

  本版文/记者孙毅实习生曾耀莹本报数据小组

  在昨晚与阿根廷一役中,克洛泽独中两元,他的世界杯进球总数已追平盖德·穆勒 供图/CFP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