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穆勒让马拉多纳铭记在心 13号小将令全世界震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39

  4个月前还被马拉多纳误当做球童的穆勒,终于用一粒进球实现了完美“复仇”。如今,穆勒这个名字马拉多纳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忘。

  当时,德阿之间的热身赛赛后,德国安排穆勒作为球员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但马拉多纳以为他只是个球童。“球王”觉得德国队派个新人与他同台是对他的不尊重,要求穆勒下台,他才肯回答记者问题。

  近乎侮辱的行为让穆勒十分尴尬和难堪,但这位德国小将用极佳的表现给了马拉多纳狠狠一击。 谦逊的穆勒并没有因“复仇”而狂喜,只是说:“我很高兴能够击败阿根廷。”不过,穆勒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比赛第35分钟,他在回防时手球犯规,吃到了黄牌。这意味着他将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不能参加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

  “进球让我感觉极好,但那张黄牌让我感觉极坏,”穆勒说。

  1974年世界杯,“轰炸机”盖德·穆勒打进4个关键球,带领德国捧起大力神杯。36年后,又一个身穿13号的穆勒在南非让全世界震惊,他昨晚开场仅3分钟就取得闪电进球。

  托马斯·穆勒还未满21岁,在拜仁慕尼黑只踢了一个完整赛季成年队。他已攻入4球,与拜仁老大哥克洛泽并列南非世界杯射手榜第二。

  穆勒出身于拜仁青训系统,2008年8月15日在拜仁完成德甲处子秀。凭借朴实而又高效的球风,穆勒上赛季成为拜仁的绝对主力。他可以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让拜仁主帅范加尔爱不释手。2010年3月3日,在德国和阿根廷的友谊赛上,穆勒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并很快抢到主力位置。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