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功利荷兰踢法被称猥琐流 秀才变屠夫让主裁变傻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15:10

  荷兰和巴西的交锋是1/4决赛首场。荷兰和巴西,被公认为艺术足球的倡导者。但2日晚两队交锋,却与艺术、风格、华丽、流畅无关,全场野蛮的犯规,将曼德拉海湾球场的草地弄得像菜地一般。

  荷兰和巴西本场比赛分别献上了20次犯规,这也是自淘汰赛以来,是除了日本和巴拉圭120分钟野蛮表现外,犯规次数最多的一场。

  抛开最终荷兰以2比1淘汰巴西的结果不谈,这40次犯规就意味着比赛被40次人为打断。一场原本可以呈现出华丽流畅状况的足球比赛,就此被分割得支离破碎。对荷兰和巴西这两支球队来说,有负盛名;对支持他们的球迷来说,更是失望之极。

  荷兰两大将下场停赛

  由于本场比赛频频犯规,荷兰队两名重要的防守球员,右后卫范·德维尔和后腰德容将在半决赛中遭到禁赛。 自从1978年世界杯以来,荷兰队还从来没有进过决赛。面对32年来最重要的一场半决赛,荷兰队为他们的粗野行为付出了重要球员缺席的代价。

  荷兰厌倦全攻全守

  中国球迷非常不喜欢巴西和荷兰这样原本追求艺术的球队,突然踢得粗野和功利,他们送给这样踢法的球队一个不雅的称呼:“猥琐流”足球。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坚定地表示,“全攻全守早已经过时了”。全攻全守一直是荷兰足球的代表,现在看来老范是烦了。

  有荷兰这样的竞争对手,巴西很难“独善其身”。足球比赛无时无刻不在对抗中进行,情绪会在肢体碰撞、不断犯规中传染。也许巴西队原本真的想把比赛踢得漂亮,但荷兰队依然故我的风格,让巴西队又重回老路。于是,铲抢、肘击、不断哨响,取代了妙传、劲射、水银泻地般的进攻。

  争取胜利无可厚非,但当两支球队为了胜利而频繁使用犯规的手段,放弃坚守多年的进攻风格,足球的魅力也随之远去。毕竟足球不仅仅只有胜利。

  主裁控制乏力

  日本主裁西村雄一本场比赛虽然掏出了5黄1红,但他其实没有很好地控制场上局面。由于双方球员均经验丰富,所以小动作和假摔均非常频繁,西村雄一没有及时制止双方的“表演”,而且多次出现反应太慢的情况,以至于有球迷调侃“他的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

  这种偏软的判罚,让很多球员开始随意挑战西村雄一的权威,屡次冲着他高喊表示不满。此时,西村雄一再拿黄牌加以控制为时已晚。

  西村此前执法的三场比赛,乌拉圭0比0法国、西班牙2比0洪都拉斯、巴拉圭0比0新西兰,无论是关注度还是双方的实力,都不及荷巴之战。国际足联派西村执法这样的焦点战,显得对他的能力过分信任。

  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西村雄一执法中国与韩国的比赛,他先后向中国队出示了4张红牌。将中国队的助理教练徐弢及3名球员郜林、曹阳和李玮峰驱逐出场。但西村雄一在比赛中还乌龙地做出了把郜林当做李玮峰罚下的误判。而有趣的是,早前西村雄一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起这件事时,表示要向郜林道歉。

  如此晕哨,控制场面能力偏低,看来不必稀奇。 (孙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