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干:梅西命如贝克汉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09

  这么写,以前会遭很多梅西的粉丝痛骂的,尤其是那些女球迷的痛骂的。但是,看完昨晚的德阿大战,我还是要说,自古红颜多薄命。球技超群、形象可人的梅西很难捧上大力神杯,这是一种宿命,上帝不可能把所有的好处全给一个人。

  我也是梅西的粉丝,就像我曾经是贝克汉姆的粉丝一样。年轻可爱的梅西,和当年如日中天的贝克汉姆一样,代表着青春,代表着理想,代表着艺术,尤其是梅西处理球举重若轻的潇洒和优美,迷死人。真正的万人迷。

  但贝克汉姆没有带领英格兰拿过世界杯,英格兰队的每次铩羽而归总是让人扼腕伤心。昨夜,为梅西流泪、叹息、睡不着的人不在少数,阿根廷的惨败虽然和梅西没什么直接的关系,但历史上那些英俊潇洒的球星往往在世界杯上都不能笑到最后。昨晚,梅西成了没戏,我在打拼音时,梅西居然蹦出了没戏,就有不祥的预感。

  如今在主席台上的法国球星普拉蒂尼当年是和贝克汉姆、梅西一样风度迷人、球技过人的大球星,他带领的法国队也一直是夺冠的大热门,但两次世界杯,普拉蒂尼总是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1998年的世界杯,长得像工匠的齐达内、图拉姆们硬是完成了普拉蒂尼没有实现的梦想。

  多年以前,我在写贝克汉姆的“红颜薄命”时,就写过,像梅西这样成为女粉丝偶像的球星最容易激发对手的斗志,男人都是喜欢女人爱戴的,男人都是要面子的,梅西的火自然会激发对手的力比多,“冲冠一怒为红颜”,这是在和普拉蒂尼、贝克汉姆、梅西比赛对手为什么屡有超水平发挥的根本原因。潜在的嫉妒会转化成愤怒,而愤怒会转化为巨大的战斗力。男人的醋性具有核辐射力。

  身材五短的马拉多纳可以获得世界冠军,光头齐达内们可以获得冠军,但潇洒高雅的普拉蒂尼获得不了,英俊优美的梅西也得不到,虽然梅西很年轻,还有机会,但恐怕摆脱不了在世界杯上的悲剧。记得马拉多纳之后的巴蒂也是一位风度迷死女球迷的阿根廷战神,但巴蒂还是无缘世界杯冠军。

  由此推断梅西的前景,大致难脱宿命。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