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搜狐微博:张斌学习德国好榜样 阿根廷已经崩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03

  刘建宏:你知道吗?这个德国队已经武装到牙齿。其技术支持团队多达46人,包括美国籍、日本籍以及法国籍的专家,囊括体能、康复、数据分析、心理诊疗、营养餐食、安保、媒体公关和装备等。足球在德国已经成为一个学科……BBC评论员泰勒说,这是他看过的德国队最好的比赛。他们控制了比赛。他们击败了英格兰,又越过了阿根廷。他们的信心空前高涨。半决赛是德国对西班牙,我期待。

  张斌:学习德国好榜样,学习人家什么?过去的二十年,我们与德国足球关系还算紧密,曾经的一任国家队主教练以及一任国青队教练员都是德国足协推荐的,有失败有成功。我们从未坚决地提出过以德国为师,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之中,德国足球只是意志的象征,技术和战术绝非一流。

  崔永元:德国小伙子在用朝气拼阿根廷球员的名气。到底是朝气蓬勃还是声名大噪?马上就要揭晓……德国小伙子留给我们最珍贵的印象是他们的平静。他们是一个平静的整体,他们用整体突破瓶颈……阿根廷、巴西,这样伟大的球队让我们感觉到足球世界的美好与强大。让我们意识到:即便是游戏,你都需要一个像样的对手。

  张路:阿根廷下半场攻了一段,德国打进第二个球以后阿根廷基本崩溃了,队员都不怎么跑了,这支阿根廷缺少一些东西,和德国一对比就很清楚:有效的组织、很完整的队形、顽强拼到底的精神、防守的硬度,是阿根廷队这支队伍欠缺的,一旦缺少这些东西,尽管前锋线有灵气,有很好的技术,有梅西这样的顶级球星,但被对方抑制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